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守土有责 警钟长鸣 坚决打赢园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攻坚保卫战

时间:2021-04-07 11:03:19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月30日,园区规建委组织召开园区房产项目质量安全管理会议。


会议对参会建筑行业管理人员进行了安全事故警示教育,传达园区安全生产最新政策文件,并布置下阶段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

园区规建委许金芳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园区规建委质安处、质安监站相关负责人,园区房地产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约80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做好房产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对园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清醒认识。

一是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集中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意义十分重大。

二是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思想深处拧紧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

三是园区在建工程面积再创新高、达到历史最高峰。园区开发建设总体向高、大、深方向发展,城市建设规模大、数量多、工程监管压力大,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各参建单位要及时将主管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传达到位,将压力传导到基层生产员工,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

二、守土有责,警钟长鸣,坚决打赢园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攻坚保卫战。

一是全面落实建设工程参建单位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责任主体管理制度漏洞。项目管理人员必须履职尽责到位,项目经理和安全员尤其要深入现场、深度管理,与工人同时上下班,做到安全生产管理不间断。看好工地大门,严把零星分包工程,做好入场作业工人安全生产教育和交底工作。

二是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建设工程项目要扎实开展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检查及隐患排查,有效消除安全隐患。按照“全覆盖、无盲区、重实效”的要求,突出起重机械、高处施工平台、临边洞口防护、脚手架、高支模、物体打击风险等重点内容,严格自查违规作业行为。

三是监理单位要树立安全生产风险意识,规范监理行为,杜绝监理工作流于形式,切实履行监理职责,紧守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三、精准施策,紧抓不懈,全面加强园区建设工程监管执法。

一是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采取“四不两直”拉网式检查方式开展联合排查执法,全面加强建设项目安全生产日常监督检查,全面开展周末及节假日安全巡查,全力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区域、不忽略任何一个项目、不留下任何一处盲区,确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二是央企、国资国企、房地产企业要带头攻坚,严防死守确保安全生产目标顺利实现,做到思想不侥幸、意识不麻痹、安全认死理、措施下功夫。

三是始终保持安全执法检查高压态势。面对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牢固树立“检查十次不如执法一次”的理念,形成严格执法的高压态势,对不符合房屋市政施工安全生产基本条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严格按照园区建设施工安全生产大整治专项行动“四个一律”要求,依法顶格处罚,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确保园区规划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平稳可控。


信息来源:规划建设委员会 质安处
编辑整理: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