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园区质安站加强建设领域责任主体安全生产履责工作

时间:2021-04-01 15:43:47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建设施工与安全生产紧密相连,如何规范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如何保障建设施工的质量安全品质优良,如何在加强安全监管的同时兼顾服务企业,苏州工业园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在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委员会的指导下,立足工作实际,创新管理方式,放管结合,通过多种手段加强建设领域责任主体安全生产履责工作。


一、强调主体责任、明确规定动作

园区质安站印发了《苏州工业园区关于加强建设领域责任主体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的通知》(苏园质安监〔2021〕9号)(以下简称“通知”)文件。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就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日常安全检查做出了具体要求。

通知中不仅强调了建设领域责任主体单位的安全管理责任,更细化了相关责任人员在施工现场安全检查的内容、频次等。这一套规定动作让责任主体单位与相关责任人有章可循,有据可查。

二、深入重点工地、加强宣贯引导

园区质安站印发通知后,相关建设领域责任主体反应热烈。园区质安站在园区规建委指导下,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深入中南中心等重点工地,面对面宣贯文件精神,点对点解答企业疑惑,心连心收集反馈意见,得到了各责任主体的一致好评。


三、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现场巡查

园区质安站将相关要求融入日常巡查检查中,进一步压实建设领域责任主体安全生产履责工作。并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对照通知,检查规定动作履行,相关表格填写情况,要求现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抓好建设工地安全日常检查工作。


这一系列建设领域责任主体安全生产履责的措施举措,变堵为疏,将事后救火转为事前预防,体现了园区规建委、园区质安站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监管,统一执法标准,服务建筑企业的决心。

下一步,园区质安站将在园区规建委的领导下,不断压实建设领域责任主体安全生产履责,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保障园区建设工程领域高标准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园区质安站宋世慧
编辑整理: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