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园区两项工程入选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时间:2020-12-25 11:06:15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第十八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入选工程名单出炉啦!

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Tien-yowJemeCivilEngineeringPrize),简称詹天佑大奖,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和北京詹天佑土木工程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联合设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认定的全国建设系统工程奖励项目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首批核准的科技奖励项目,也是中国土木工程领域工程建设项目科技创新的最高荣誉奖、“詹天佑土木工程科学技术奖”的主要奖项。


在这次的第十八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入选工程名单中,我们苏州工业园区有两项工程入选,分别是东方之门和苏州工业园区体育中心(体育场、游泳馆)。 


东方之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星港街199号,总占地2.43万平方米,总建面积45.5万平方米,项目总高度281.1米,总共93层,地上88层,地下5层,是超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



项目的整体设计是由世界著名的英国RMJM设计集团,从苏州古城著名的水陆城门的形式中获得灵感,创造了这座融古典与现代于一体的中正雄伟的门形建筑,并透过三条优美的抛物线勾勒出整个门型结构。

苏州工业园区体育中心又称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于2018年2月更名,简称“苏州奥体中心”。它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总建筑面积约35.8万平方米,是一个集体育竞技、休闲健身、商业娱乐、文艺演出于一体的多功能生态型的甲级体育中心。



苏州工业园区体育中心包含一场(体育场)、二馆(体育馆、游泳馆)等体育建筑以及苏体广场和室外体育公园等配套商业和休闲娱乐设施,可以举办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和国际单项体育赛事,是一个绿化环保的生态型体育中心、环境优美的敞开式体育公园。

东方之门和苏州工业园区体育中心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建筑融为一体,最大限度地传承苏州历史文化,通过现代建筑展现出了园区魅力。


(转载自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公众号)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