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园区召开建筑工地扬尘防控“百日攻坚”和年底安全生产现场会

时间:2020-11-20 11:53:38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1月18日上午,园区规划建设委副主任许金芳召开园区建筑工地百日攻坚和年底安全生产现场会。


园区湖西在建项目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监理单位项目总监及规建委质安处、质安站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许金芳带队实地检查了苏茜路改造项目和万科湖西项目等工地施工扬尘防控情况,现场对工地扬尘防控措施进行指导。


会议传达了园区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会议精神,对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进行全面梳理细化,进一步明确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建筑工地扬尘防控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方面,园区所有在建工地特别是湖西在建工地各参建主体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工地扬尘防控重要性认识,切实承担起扬尘防控的第一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扬尘防控措施,现场各方参建主体及相关人员必须一丝不苟地落实全面覆盖措施,做到没有扬尘、没有抛洒,做好现场湿法作业、洒水降尘。

会议要求,工地现场按照要求不得有裸露的土体,不管面积大小,做好随手覆盖措施;渣土运输及其他施工作业车辆要全面做到自动清洗,施工道路及施工道口必须做好常态化湿法保洁工作,对重污染天气,要做到喷淋全开,坚决杜绝工地扬尘。质安监部门要对工地扬尘违规行为严格执法,对扬尘管控不利的项目及单位,应立即责令停工整改,并视情况从严从重处罚,形成强大监管威慑力量,确保各个单位坚决有力地落实扬尘管控措施。

最后,许金芳对年底园区建设工地安全生产作了专题部署,要求所有在建工地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以赴、严防死守,确保全区建设工地安全生产“一年小灶”顺利收官。


(转载自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公众号)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