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江苏省住建厅调研园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2020-10-27 11:32:49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0月22日,省住建厅质安处处长汪志强一行来园区调研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园区规建委副主任许金芳陪同调研。

汪志强处长一行首先与园区规建委、质安监站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园区规建委许金芳副主任详细汇报了园区前三季度质量安全工作情况。2020年前三季度园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形势稳定,没有发生亡人和较大影响的质量安全事故。2020年前三季度园区新开工房建类项目面积467.41万平米,同比2019年增加67.16%,(其中新开工产业项目172.03万平米,同比2019年增加62.75%);累计在监房建类项目554项、1064.24万平方米,同比2019年增加25.92%,前三季度办理质安监备案864项,平均质安监备案办理时间1天,效率比2019年提高50%,办理竣工验收项目65个,建筑面积203.62万平方米,九龙仓超高层、柏悦酒店等一批重点项目顺利竣工验收。受理工程质量投诉共254起,100%解决。泰康之家(苏州)投资有限公司、优备精密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九龙仓超高层项目、重建公司、苏州工业园区邻里中心、东机工汽车部件等6个单位赠送锦旗,对服务表示感谢。同时园区规建委在制度建设上研究制定高支模管理、大型机械管理、安全生产新技术推广、混凝土质量管理、质量抽测管理、住宅工程通病防治管理等方面10余个文件和制度,完善安全质量监管机制,落实监管责任。引进第三方质量安全巡查机制,多角度、全时段加强质量安全监管。

虽然前三季度园区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建设项目压缩成本工期和质量安全要求不断提高矛盾,工改的简化建设程序和监管的进一步加强之间的矛盾,监管工作量大幅增加和监管力量能力不足矛盾。园区规建委将进一步强化质量安全政治责任担当,毫不放松做好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随后,园区第三方质量安全巡查单位也进行了汇报。

最后,汪志强处长一行到金鸡湖隧道工程进行调研,了解金鸡湖隧道工程项目施工情况、项目智慧工地管理体系和创新技术应用情况。

汪志强处长一行对园区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和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园区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坚持先行先试,积极探索,为全省质量安全监管改革创新提供经验。



转载自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公众号)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