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园区规建委举办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验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0-09-03 15:30:01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9月2日,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委员会专题组织举办了园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验新法规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住建部新颁布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规定》(住建部51号令),全面落实建设工程消防设计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建设工程消防审验新法规、新规范。

培训内容包括《建设工程消防新法规解读》《从消防工程竣工验收看消防设计应注意的问题》《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要点及疑难问题解答》三个专题。

园区规划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许金芳到会讲话,并详细解读了住建部新颁布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规定》(住建部51号令),要求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专业能力水平提升,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整体性、系统性把握,切实加强其他工程消防设计及竣验备案工作,确保消防新法规、新规范在园区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中落实落细、严格执行。

园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负责人结合消防工程竣工验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图文并茂讲解了消防设计中应注意的问题,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施工提供了积极的经验。

消防设计验审管理处朱艳高工从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的角度,分建筑总平面布局、平面布置、安全疏散、消防设施四方面,结合园区消防设计审查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和审查重点,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讲解,并与现场设计人员进行互动,就消防技术规范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促进了相关设计人员全面、系统、精准理解和掌握建设工程消防设计相关新法规、新政策和技术规范,提高了相关人员消防设计专业能力与水平,必将大大促进消防新法规的严格落地执行。

园区质安监站、园区图审公司、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新建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苏州恒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城市重建有限公司、园区相关各设计院等20多家单位100多名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转载自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公众号)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