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金鸡湖商务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楼长

先锋楼长

聆听盛会强音 声动金鸡湖畔

时间:2022-12-16 09:49:49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近日,由“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特别支持,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主办,新江苏•中国江苏网承办,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党委、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学校党委协办的“聆听盛会强音•声动金鸡湖畔”——金鸡湖商务区微朗读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金鸡湖商务区联合辖区各行各业党组织开展微朗读大赛,以朗读促共读,通过诵读红色经典,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实干担当。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邵静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红色读物中汲取文化养分和精神力量,把经典中的所悟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投身园区“四个一流”建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金鸡湖商务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迈出坚实一步。

历史是奋斗者的足迹,未来是先行者的使命。活动现场,“金鸡湖逐梦先锋课堂”微党课开讲。原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宿迁市副市长沈小鹰和苏州工业园区“两新”工委副书记钟宁共同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一个个生动的实践故事,引起了现场党员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履行“强国复兴有我”的责任担当,锐意进取、勇毅前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金鸡湖商务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次微朗读大赛坚持深入基层、热在群众,吸引了辖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广泛参与,前期初赛收到作品百余件,经过多轮筛选,十位选手脱颖而出,登上了决赛的舞台。比赛中,参赛选手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热情洋溢地朗读了《我们爱你啊,中国》《可爱的中国》《红船,从南湖启航》《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月光下的中国》等经典红色篇目,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最美金鸡湖之声”及一、二、三等奖。现场为金鸡湖商务区“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获奖选手颁奖。

展现江南文化魅力,打造苏州最美窗口。金鸡湖商务区充分发挥“古韵今风、国际多元、产城融合、城市即景”的特点,探索苏州韵味的国际表达,为千年“江南文化”增添独具魅力的商务区特质。活动中,歌曲合唱、小提琴演奏、琵琶独奏等精彩表演,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到商务区的艺术魅力。

“整场活动精彩纷呈、扣人心弦,参赛选手状态饱满、表现专业,充分展现金鸡湖商务区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多才多艺的人文素养。”苏州工业园区“两新”工委副书记钟宁作现场点评。

接下来,金鸡湖商务区将继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通过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凝聚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向心力,汇聚起“四个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

编辑 丁洁

2022年12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