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金鸡湖商务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楼长

先锋楼长

金鸡湖商务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12-09 15:45:4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强信念、鼓干劲、再出发。12月8日,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园区党工委宣讲团成员、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晓明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邵静主持报告会,金鸡湖商务区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会上,沈晓明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沈晓明在报告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定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中国式现代化在商务区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聚精会神抓落实,埋头苦干促成效。会议结合商务区发展实际,从助力苏州城市新中心建设、产业布局、城市更新、营商环境、创新发展等五个方面,对下一步的工作做出重要安排部署。沈晓明要求,助力苏州城市新中心建设。要围绕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打造一流中心城区的目标,聚力提升环金鸡湖楼宇经济发展质效,加快推动环金鸡湖活力提升,持续推进文旅融合,助力园区构建“一主两副”城市空间新格局;助力园区打造产业创新集群。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加快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开发建设,抓紧抓实招商引资,培育经济新动能,全面启动金鸡湖现代服务业整体提升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数字金融示范引领“新局面”;全力推动城市空间蝶变更新。要紧扣“城市新中心”定位,以动迁回购为抓手、以存量用地为重点、以激励引导为手段,大力优化空间布局,积极推动转型提升,稳步实现自主盘活,促使商务区城市建设和管理整体性、功能性跃升;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持续打响金鸡湖服务品牌,依托“扬帆金鸡湖”“金融茶馆”“和谐·金鸡湖”等平台,大力优化企业服务,完善经济服务信息平台建设,确保做到服务对象“全覆盖”、服务平台“全流程”、服务过程“全闭环”、服务质效“全跟踪”;全力塑造创新发展新优势。要结合商务区现代服务业集聚的特点,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打造应用场景招商新模式,擦亮数字金融发展“金色名片”,加快建设创新商务区。

此次宣讲既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引发了与会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沈晓明强调,商务区上下要把握“学”的要领、浓厚“讲”的氛围、加大“用”的问效,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知重负重的胆气、攻坚克难的勇气、勇争一流的锐气,努力挑最重的担子、做最好的示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势头,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当好地方经济发展“压舱石”,全身心投入园区“四个一流”建设。

敢为善为、勇挑大梁,接下来,商务区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只争朝夕抓好各项工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商务区篇章。

编辑 丁洁

2022年12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