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金鸡湖商务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楼长

先锋楼长

守好群众“钱袋子” 金鸡湖商务区开展金融风险防范宣传活动

时间:2022-07-04 14:34:45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7月3日,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管委会会同园区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园区金融风险防控工作组在欧尚超市(金鸡湖店)开展金融风险防范宣传活动,增强群众对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的预防能力和防范意识,牢牢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有哪些表现形式?如何防范非法集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往来的群众讲解金融知识,揭示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欺骗性和危害性。针对摊位前的老年群众,工作人员则重点向他们“揭秘”常见的养老骗局,提醒他们警惕上门推销、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此外,在宣传过程中,不少群众现场关注了“金融啄木鸟”微信小程序,通过小程序,他们既能在线上学习最新政策法规,还能一键上传涉嫌非法集资的线索信息,完成线索举报。

“这些金融知识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回去之后还要向其他家庭成员普及,防止大家上当受骗。”市民袁女士在宣传摊位前驻足良久,在详细了解相关金融知识后,她觉得大有收获。在附近上班的谭女士表示,日常生活中,金融风险无处不在,得知宣传活动就在工作单位附近,也赶紧拉着同事一块去看看。

此前,金融风险防范系列宣传活动已在凤凰国际大厦和晋合广场开展。未来,金鸡湖商务区还将持续举办此类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辖区内金融安全知识的普及力度,与此同时,商务区还通过开展大规模非法集资排查专项整治行动,依托金融风险防控排查系统和“金融啄木鸟”平台,对辖区93幢楼宇开展线上监测、线下排查,切实做到涉嫌非法集资线索“早发现、早处置”,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金融支撑。

编辑/摄影 王倩

2022年7月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