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金鸡湖商务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楼长

先锋楼长

“拓印”年味一起造“福”

时间:2022-01-05 10:39:59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景区左岸游客中心开展了一场年味浓浓的桃花坞木刻年画体验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桃花坞木刻年画传承人弟子李燕现场授课。

本次活动在招募阶段就受到了小水滴志愿者们的热情支持。活动当天,很多小水滴志愿者们带着朋友一起来体验白描年画、拓印金“福”。随着完成拓印体验的小水滴志愿者们不断增多,左岸游客中心到处都“闪耀”着金色的“福”字,洋溢着浓烈的节日氛围。

提起苏州的桃花坞木刻年画,很多人都会提到其代表性作品《一团和气》。通过李燕的介绍,大家了解到,除了《一团和气》外,桃花坞年画还包含岁朝吉庆、小说戏剧、风俗时事等丰富的题材和图案。李燕由浅至深地带领小水滴志愿者们了解木刻年画的历史、年画的艺术特点以及制作年画的工艺流程,并且指导小水滴志愿者们体验年画拓印。

在壬寅年来到之际,金鸡湖小水滴志愿者相聚左岸体验苏州传统民间工艺,不仅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年画”,也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 樊融

2022年1月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