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金鸡湖商务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楼长

先锋楼长

解读外国人才新政 共享服务升级红利

时间:2021-03-19 09:12:0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在国际大厦举办“扬帆金鸡湖”系列活动之“园区19项便利外国人才服务新举措解读”专题活动,对外国人才新政进行权威的解读,并为区内企业解答疑惑,帮助企业更好引入人才、留住人才。本次活动也是园区范围内开展的首场现场解读新政活动。

2月19日,园区发布《苏州工业园区外国人才工作生活便利化服务新举措》,进一步提升外国人才的工作生活便利性、获得感、归属感。园区升级推出19项便利化新举措,进一步放宽外国人才在园区就业、创业的条件,其中3项服务内容属于全国首发、10项属于全省首创。园区在外国高端人才互认方面,更是率全国之先,全面认可长三角其它地区对外国高端人才的认定结果,便利长三角外国人才的自由流动。

“A类外国人才子女就读国际学校如何申领补贴?”“公司招聘兼职的外国学生是否需要提前报备?”“疫情隔离期间签证失效如何应对?”围绕外国人才服务新政要点,外国人来华许可相关政策,工作签证、永居相关政策三个方面,活动邀请三位参与此次外国人才新政制定的专家,从园区出台政策的亮点、特色到若干举措的全流程梳理,从提交申请时的难点、痛点到结合实际生活的特殊案例进行讲解,将此次外国人才新政全面具体地呈现在大家面前。讲解结束后,现场气氛依然十分热烈,不少企业代表争先向专家提出问题。

“外国人才政策与我们企业发展息息相关,早在新政出台时候我就非常关注,但是了解不够全面和深入。此次面对面开展的专题讲解活动解答了许多我在看书面材料时的疑惑,‘外国人永久居留申请’‘长三角地区外国高端人才互认’方面的解读尤其贴合我们企业的需求,帮助我们更加便捷高效的完成工作。”来自艾司匹技(苏州)有限公司的钟佳丽感慨道。

作为金鸡湖商务区打造的一项品牌活动,“扬帆金鸡湖”自启动以来,一直根据企业特点与实际需求,整合资源,开展政策解读、融资对接等专场活动,为企业成长积极助力。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持续输入。未来,商务区将持续为辖区内企业提供外国人才政策相关的服务,搭建促进企业与人才沟通交流的平台,擦亮商务区亲商服务的金字招牌。

本次活动由园区工委组织部指导,金鸡湖商务区管委会主办,园区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会承办,来自商务区的90余家企业参与。

编辑/摄影 王倩

2021年3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