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金鸡湖商务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楼长

先锋楼长

构建政银企三方对话平台 共谋企业金融服务新篇章

时间:2021-03-12 14:38:06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月10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联合苏州中心党委共同举办金融服务送苏州中心企业系列座谈会,作为2021年,金鸡湖商务区“金融茶馆”金融服务品牌的首场活动,共同搭建政银企三方对话平台,切实解决企业金融相关需求,为园区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金鸡湖商务区是园区现代服务业高地和金融发展核心区,目前有商务楼宇83幢,总建筑面积超38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超10000家,纳税总额近130亿元。为更好服务园区金融开放创新,促进区内金融机构与企业互动融合,2019年以来,金鸡湖商务区打造“金融茶馆”金融服务品牌,2020年累计走访和接待各类金融机构、金融服务企业近120次,举办“金融茶馆”各类主题活动9场,进一步加深了政银企三方联结合作,切实提升了区内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成效。


当下,楼宇经济已成为优化产业结构、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园区形象的重要抓手,也是金鸡湖商务区的特色产业和重要名片。一直以来,金鸡湖商务区积极搭建楼宇交流合作平台,提高产业集聚度,实现楼宇效益最大化,推动园区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金鸡湖商务区金融服务局局长孟莉艳表示,“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我们能进一步探索政银企三方合作新模式,实现三方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

京能源深、优千网络、贝壳找房以及九康(苏州)健康管理企业代表一一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并提出了企业当前金融服务需求。工商银行园区支行、宁波银行园区支行、太平洋财险苏州分公司三家金融机构结合自身平台优势,针对每家企业发展需求提供了不同的金融服务“金点子”。工行园区支行高级经理杨虞洁表示,与企业面对面交流,能让金融机构了解企业经营特色以及金融方面需求,进而思考金融机构如何更好提升自身金融服务,来助力企业发展。


在自由交流环节,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们纷纷交换联系方式,均表示后续要继续加强交流,针对企业经营发展具体需求共同探索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优千网络主要负责人沈轶群十分肯定座谈会活动,“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可以反映我们企业运营当中的真正需求,促进我们与金融圈的合作,以及商圈内企业之间的合作。”恒泰商置副总裁、苏州中心党委副书记黄一多认为,金融机构和企业其实是彼此的服务对象,双方的关系应该紧密联系起来,“商圈内一万多家企业和几十家金融机构应该牵手合作,把服务带到商圈,繁荣整个商圈。”


编辑/摄影 薛旭宁

2021年3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