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金鸡湖商务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楼长

先锋楼长

商务区白榆路周边区街联盟举办2021年新春启动大会暨安全承诺签署仪式

时间:2021-01-26 17:03:12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互帮互助共建安全街区,1月21日,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白榆路周边区街联盟在百得(苏州)电动工具有限公司举办2021年新春启动大会暨安全承诺签署仪式。

大会上,白榆路周边区街联盟会长单位代表公布了2021年工作计划,以“一个愿景,二个目标,三个重点,四步走”为方针,落实100%全员责任制签订,力争全年生产安全工伤事故为零,争创安全示范标杆。

会议对新一年的联盟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紧盯重点、强化管理。目前正值岁末年初,企业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警惕,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全力杜绝事故发生。二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进一步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成效,充分发挥优秀企业的“榜样力量”。同时利用联盟这一平台,整合资源,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安全管理先进经验,全面助力区域安全生产整体水平的提升。三是发掘人才、壮大队伍。要以联盟为载体、通过企业间互助、分享、互查等形式,利用现有的安全生产管理经验、人才队伍、实训场所等,互学互鉴、定期交流、共提能力,为企业培养一批经验丰富、工作扎实的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全力构建安全生产新格局。

随后,白榆路周边区街联盟单位共同签署了安全承诺书,共同承诺将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坚决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互助共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活动中,联盟还采取企业分组讨论的形式,就危化品管理、有限空间作业、相关方管理三个重点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分享。

会议总结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和重要保障。企业一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要充分发挥联盟平台优势,实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加快实现安全管理经验从企业中产生产出、在企业间交流提升、到企业里发挥作用,形成守望相助的良好氛围,共同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同时,白榆路周边区街联盟要继续深化活动内容,采取多种形式活动进行经验分享、管理提升,打造优秀安全生产联盟,打造安全稳定街区。

编辑 葛婷婷

2021年1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