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金鸡湖商务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楼长

先锋楼长

取他山之石 谱党建新章

时间:2020-12-14 14:30:35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借鉴学习上海在楼宇党建方面的先进经验,深入推进环金鸡湖楼宇党建共同体建设,12月10日,环金鸡湖楼宇党建共同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培育楼宇企业负责人以及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各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赴上海参观学习。

    

在静安区党建服务中心,参访人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仔细聆听溯源、前行、探索、对标四大板块的内容。考察人员通过交互式多媒体学习区域基层党建成果品牌案例,参观了“基层党建信息管理中心”“党课直播大厅”和“上海新时代‘楼宇党建’创新实践基地主题展”等,系统学习了上海楼宇党建从1.0版本到3.0版本的发展经验。

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位于上海中心大厦22层,该中心汇集了20家理事单位和40多家会员单位的各项资源,是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综合党委建立的楼宇阵地。该中心通过打造核心价值引领、党群需求服务、员工成长成才、合法权益维护、休闲交流联谊等五大平台,围绕党史党课、主题展览、爱心公益、技能培训、竞技活动、兴趣爱好等六大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不断盘活党建资源,充分激发区域内党组织的内在动力,使党建活动既紧贴形势,又深受党员们的欢迎。

学习考察对环金鸡湖楼宇党建共同体借鉴上海市加强基层党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有了很大的启发,参访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学习借鉴参访党建服务中心的经验,努力调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凝聚楼宇党建合力,探索多元楼宇服务。下一步,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将持续强化区域内党组织责任意识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发挥区域内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作用,积极探索“红色管家”楼宇模式,以“红色力量”引领楼宇发展新动能。

编辑 吴文斌 王舞燕

2020年12月1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