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金鸡湖商务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楼长

先锋楼长

打造“三新”先锋服务赋能企业持续发展

时间:2020-10-02 18:03:5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持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实现服务效能最大化,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劳动监察大队于今年6月创立劳动管理先锋服务站。作为“先锋楼长”政务服务下沉的首发阵容,劳动管理先锋服务站逐步开放了政策解读、咨询援助、业务办理、纠纷调解、人才工作等政务服务,为商务区楼宇企业提供“零距离”服务体验。

党建引领服务惠企新地标

劳动管理先锋服务站充分利用党建引领优势,设立党员先锋岗,鼓励党员在企业服务中“亮身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快党建业务相融合,将党建引领作为工作开展的“风向标”。金鸡湖商务区劳动监察大队积极探索党建结对共建、携手共赢模式,分析研究党建惠企政策在实践中的运用,为企业党组织引入优质联盟资源,共享良好党建经验,拉近彼此距离,发挥党建强有力的支撑力量,助力企业持续发展。

楼宇排摸掌握经营新动态

商务区内楼宇众多,企业类型复杂,流动率相对较高。为保证企业服务质量,针对企业的经营状况及用工情况的“摸排”十分重要。服务站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询问、信息采集表、信息交流群等方式,及时掌握楼宇企业动态,帮助劳动监察部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隐患的同时,还可以根据企业需求提供针对性服务,据悉,目前已服务企业近90次。

直播访谈打造普法新模式

近日,劳动管理先锋服务站推出《先锋服务站访谈直播间》在线节目,通过当前流行的线上短剧形式向辖区企业进行普法,指导企业合法用工,改善和谐劳动关系。9月24日下午,直播间首期节目于苏州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站点播出,重点围绕试用期的难点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析。为便于企业学习,该节目还设置了回看功能,两周内均能反复收看。

编辑 马颖敏

2020年10月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