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金鸡湖商务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楼长

先锋楼长

“扬帆金鸡湖”助力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9-11 19:01:04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企业生产运营中哪些“高压线”不可触碰?如何更加科学地部署发展规划和拟定内部环境管理制度?近日,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扬帆金鸡湖”服务品牌推出“环保心沟通·企业在行动”沙龙交流活动,结合当前垃圾分类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简称新固废法)的热点,为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积极助力。来自辖区21家企业的30多名相关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分享交流。

  新修订的新固废法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实施,被称为目前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最严格最严密的法律制度。活动现场,商务区安监与环保执法大队从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的背景出发,结合环保执法中关注的要点,对企业日常危废管理中的八项制度和四项要求进行了细致梳理和规范化指导。
  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客座讲师戚志强以垃圾跨省倾倒太湖案为引,分析固废管理的重要性和现状、新固废法出台及变化、企业固废管理的挑战,并就企业各阶段的固废合规管理和企业垃圾分类进行了指导。他强调,固废的危害具有潜在性、长期性和灾难性,企业要抓严做实流程管理,严格落实新固废法,坚持固废污染防治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三原则。
  环境保护,既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是企业发展的需求。在随后的企业分享环节,博世汽车介绍了“博世苏州零废弃行动”。该项目通过多形式的宣传和活动,持续提升员工的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能力,目前其良好的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成效已在博世苏州5个厂区推广。友达光电则以《新固废法因应管理交流》为题,分享了友达的绿色发展理念,在落实“三化”原则、责任管理方面的做法,并就生活垃圾管理这一难点进行了探讨。
  “博世汽车倡导的减少废弃(Reduce)、资源重复利用(Reuse)、垃圾分类回收(Recycle)‘三R’原则,友达光电从研发到最终产品生命周期嵌入环境管理服务的做法,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很有启发,希望通过‘扬帆金鸡湖’获得更多企业环保工作的好经验。”参与活动的企业频频点赞,并就一般工业固废如何更有效地合规处理、无人收取垃圾如何处理等实际问题与专家、企业同行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扬帆金鸡湖”作为“金鸡湖服务”的子品牌,自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各类活动60多场,内容涵盖政策解读、安全生产、融资对接、科技环保等方面。此次活动旨在推进垃圾分类及新固废法的有效实施,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未来,商务区将进一步拓展企业服务的外延,为企业的成长提供精准服务,不断深化企业服务的内涵,用实际行动诠释“金鸡湖服务”,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