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金鸡湖商务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楼长

先锋楼长

汇聚红色力量 党建引领促发展

时间:2020-09-08 17:53:59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金鸡湖商务区自成立以来,不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区域党建工作创新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凝聚起商务区磅礴的红色力量。

  凝聚区域党建合力
  提供高质量发展强保障
  为更好发展产业、服务企业,进一步凝聚区域合力,金鸡湖商务区在2019年成立了“金色党建联盟”。金色党建联盟是商务区开展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探索,通过搭建政企交流互动平台,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凝聚区域合力,不断提升企业服务“含金量”。
  今年,金色党建联盟推出招商亲商系列主题沙龙活动,搭建招商共建、联动互促的平台,帮助商务区人人成为招商员,借助党建合力,助推招商工作跑出“加速度”。6月,“企业服务先锋”党建品牌发布,这既是商务区对苏州市“党建惠企”专项行动的贯彻落实,也是强化金色党建联盟功能的具体举措。未来,商务区将进一步做好资源联动、整合和共享,针对企业发展需求,在产业、金融、劳动等多个维度提供更加精准、精细的专业服务,进一步加强联盟成员间的黏合度,建立和谐紧密的党建共同体。
  探索更优工作方式
  打造楼宇党建特色品牌
  楼宇经济是商务区的特色产业和重要名片,商务区敏锐地捕捉到了“向高处”开拓党建工作新阵地的契机,开创了“楼宇党建”的全新工作方式和品牌。
  2019年,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率先探索党建引领下的“先锋楼长”服务机制,在中海财富中心等13幢楼宇中试点“一楼宇、一楼长、一站式”服务模式,有效整合党建群团、经济服务、招商引资、市场监管、税务服务、劳动监察、治安调处等资源下沉楼宇,通过多方协同、党群合力,精准对接、有效落实楼宇企业和党员群众需求,把服务效益转化为发展效益。截至目前,已通过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收集楼宇企业需求62条、解决59条。
  下一步,商务区党工委还将重点围绕“推动自贸区党建工作”“楼宇党建与楼宇经济融合发展”等课题,与街道、社工委开展深层次合作,充分践行亲商服务理念,重点在提升楼宇服务的“精度”和“温度”上寻求突破创新,通过构建“先锋楼长”、网格化服务“双机制”,楼促会和信息化平台“双抓手”,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楼宇党建与楼宇经济“双示范”楼宇,努力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楼宇经济新高地和楼宇服务示范区。
  启用党群服务中心
  发挥党建阵地“矩阵效应”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强化党员学习教育,今年6月,金鸡湖商务区机关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启用。中心集成果展示、党性锻炼、党员学习、群团活动于一体,打造商务区党员思想政治学习的“主阵地”、党员群众的“服务站”、基层干部的“练兵场”、支部项目的“孵化器”。
  一直以来,金鸡湖商务区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理念,抓具体、抓支部、抓经常,通过党建引领,赋能发展。机关党群服务中心的启用,构建起让党员拥有归属感的综合“家园”;中心还被赋予更多服务内涵,通过组织联建、党员联管、平台联动、活动联办、发展联促、资源联享等多种形式,打造区域党建互促发展的阵地;中心还将依托阵地资源,推进项目建设,以党建工作赋能业务工作,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未来,商务区将继续在功能叠加创新、信息化手段运用上加强探索,让商务区机关党群服务中心进一步与国际大厦、苏州中心、环金鸡湖楼宇党群服务中心集群一起,发挥好党建阵地的“矩阵效应”。
  加大亲商服务力度
  推动服务上楼进企到人
  为持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实现服务效能最大化,6月19日,“和谐·金鸡湖”先锋服务站(晋合广场)正式启动。这是金鸡湖商务区推动政务服务下沉楼宇、加大亲商服务力度的又一举措。和谐·金鸡湖”先锋服务站作为“先锋楼长”政务服务下沉的首发阵容,将分批次开放政策解读、咨询援助、业务办理、纠纷调解、人才工作等政务服务,为商务区楼宇企业提供“零距离”的服务体验。
  自2019年7月以来,商务区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经济建设为出发点,在区域亲商服务品牌——“金鸡湖服务”系统下创建了“和谐·金鸡湖”劳动服务管理品牌,累计开展了劳动管理、组织人事等“送法进企业”培训、防疫课堂等各类活动18场次,覆盖企业2100家,对接解决企业诉求300余件,成功搭建了政府企业劳动管理交流和学习平台。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