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金鸡湖商务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楼长

先锋楼长

金鸡湖商务区先锋楼长“1+8”打造最强“楼宇防疫战线联盟”

时间:2020-09-08 17:53:59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如果说金鸡湖是园区的“经济湖”,那么楼宇就是园区的“经济树”。在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80余栋商务楼宇鳞次栉比,高端企业和人才汇集,汇聚成城市经济发展天际线,涌现出税收超亿元的高端楼宇34座,入驻企业近8000家。
  新冠肺炎发生以来,霓虹渐日失去色彩,但层层口罩下,笑容不变,决心不改。为进一步阻击疫情,点亮发展信心,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开启“红色引擎”,依托“先锋楼长”服务机制,牢牢把握防疫情和谋发展“两个关键”,积极发挥区域资源优势,赋能防疫防控,最大限度保障楼宇及楼宇企业有序复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激活楼宇经济发展新动能。

  打造政治性最强的“楼宇防疫战线联盟”
  2月7日,园区防控指挥部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商务楼宇和载体安全有序复工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商务楼宇和载体责任方明确责任分工、安全有序复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疫情是战争,时间就是鼓点。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作为“先锋楼长”创新服务机制“掌门人”,第一时间落实防疫责任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公布报审程序,有序组织复工,做到部署落实、力量保障、资源调配、贯彻宣传、防疫支持“五个靠前一步”,抽调机关事业单位力量,驻守防疫第一线。商务区党工委领导带头,党员干部表率,街道、社工委等“八大员”积极参与,主动对接国资党委,调动楼促会等社会团体力量,协力投入楼宇企业复工指导、核实审核和“回头看”工作,牢牢树立防疫“红色”堤坝。

  打造组织力最强的“楼宇防疫战线联盟”
  为确保符合条件的楼宇尽快复工,“先锋楼长”带头抓落实,对接“八大员”,现场核查楼宇疫情防控情况,牢牢守住领导体系、责任分工、排查制度、日常管理、后勤保障、应急处置、人员筛查、物资储备“八道关”,紧紧把住复工审批“关键闸”,分级、分批、分类,有力、有序、有情推进楼宇企业复工,打牢坚实基础。“贵单位已经通过了双审核,请你们在复工后继续做好排查防护,确保复工安全。”截至目前,通过审核复工楼宇76栋。
  提前部署楼宇和载体复工“回头看”工作,有力形成企业复工前后疫情防控“闭环管理”。2月10日复工的第一天,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朱晓焱实地走访中海财富中心等楼宇复工情况,查看物业管理方防疫举措和对入驻租户管理措施,对部分商业楼宇和载体防护措施不到位的地方,当场提出整改意见,保持防疫责任落实不松懈,服务不掉线,工作不停摆。

  打造引领力最强的“楼宇防疫战线联盟”
  为协力营造防疫宣传氛围,打好楼宇复工防疫“提前量”,“先锋楼长”不遗余力发挥示范作用。
  商务区牵头组织“直播培训”,面向娄葑街道、湖西湖东社工委辖区内所有商务楼宇物业及入驻楼宇企业,开展商务楼宇企业和载体培训指导;成立“先锋楼长”楼宇复工线上+线下4个指导组和1个防疫宣传组,形成区域抗疫情、促复工坚强合力;党政、经服、招商、劳监、税务、市管等部门每日通报工作举措,加强工作交流借鉴。
  商务区线上,实行商务楼宇企业排摸和复工企业防疫工作日报制,做好案头审核工作。线下,组建招商部门牵头,街道、社工委、医务人员、物业工程师参与的楼宇复工指导组,划定责任区,开展楼宇复工“一对一”指导。此外,商务区还赶制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展架4602份,利用户外宣传屏、微信公众号、短信提醒、“八大员”各级宣传平台等,全面保障各商务楼宇、载体及企业疫情防控宣传需要;制作复工楼宇防控优秀做法“备忘录”,加强典型宣传,以点带面推动区域楼宇防控能力整体提升,营造商务楼宇防疫宣传浓郁氛围。
  打造战斗力最强的“楼宇防疫战线联盟”
  疫情是命令,防疫是责任。先锋楼长“八大员”始终保持战胜疫情坚定信心,坚持协力作战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两手抓,两不误,推进战“疫”不停顿,不达目的不罢休。
  商务区经济服务中心全体党员不畏辛苦,冲锋在前,“党员伉俪”同上前线,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保障防疫防控、民生保障相关企业及时复工,24小时坚守企业复工服务第一线。春节以来,经服中心共接听复工申请等咨询电话5000余个,处理复工申请1200余件,开展复工企业现场走访核实400余家。
  商务区劳动监察大队充分发挥党员力量,全力打好“线上防疫保卫战”,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延迟复工政策解释,处理劳资纠纷和违规复工类信访咨询件300余件;对涉及劳动争议投诉举报案件,优先通过网上维权和电话投诉举报方式进行,提倡邮寄立案;开通劳动举报窗口视频接待,做到安全防控和业务办理双保障。
  商务区税务分局坚持党员带头,全体参与,下沉社区开展一线疫防疫工作,两周时间支援社区防疫70余人次;坚守岗位责任,做好税收宣传及政策服务工作;探索推行“非接触式”服务,通过函件等渠道为企业办理涉税事项;对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医药行业企业推行vip服务,安排业务骨干直接对接,保障企业发挥疫情防控重要作用。
  商务区市场监管分局青年党员请缨坚守一线,争做“最美逆行者”,以政治责任践行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对辖区已复工银行、金融服务类企业单位食堂开展指导工作,出动执法人员6名,检查金融企业单位食堂15家。
  CBD招商中心抽调3名党员,牵头开展楼宇复工核查审批,党员干部顶在一线,干在一线;全力保障发展,向企业家致信问候170余封,采用网络、电话、传真等方式,积极对接洽谈项目,促进“以企引企、以商招商”,保持招商发展后劲。
  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待雨后天晴,金鸡湖畔,楼宇再次映照你我笑脸,红色旗帜下,我们携手并肩,同舟共济,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