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商务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03-15 22:57:36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商务区分局收到消费者的举报,称在辖区某大型商场火爆的“抓娃娃机”抓到了假冒迪士尼卡通形象的侵权玩偶。随即,执法人员对此展开调查。

执法人员发现现场多台“抓娃娃机”内的限量款迪士尼毛绒玩具以“星黛露”和“玲娜贝儿”为主,这两款玩偶可谓迪士尼的当红“女明星”,甚至在二手市场被炒作到身价翻倍。限量款玩偶仅能在上海迪士尼乐园才能购买到,迪士尼品牌方并未授权其他第三方店铺销售,经品牌方现场确认,现场发现的玩偶做工较粗糙,和官方正品比起来缺少了正规的迪士尼二维码。商务区分局立即依法扣押400余件侵权玩偶,相关违法行为待后续进一步调查处理。

部分商家为了吸取顾客关注,谋取不正当利益,以身试法在“抓娃娃机”中投放假冒侵权的“明星”玩偶,获取了高额利润。市场监管部门在此提示辖区内的“抓娃娃机”经营者,应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诚信依法依规经营,确保机器投放的商品取得授权或具有合法来源且不违法相关管理规定,切勿出现违法违规的行为。

编辑 王莉莉

2023年3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