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把握数字经济新机遇 共探数字发展新蓝海

时间:2022-07-29 20:57:47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拥抱数字经济新蓝海,我们该如何行动?7月29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管委会邀请辖区跨行业、跨领域企业代表相聚“金鸡湖楼宇会客厅”,交流探讨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的探索和实践,为推动数字经济创新集群建设、共促产业高质量发展群策群力。

数字经济是未来发展新的增长极,是城市发展换道超车、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紧抓发展机遇,路径在哪里?交流研讨中,金鸡湖商务区从发展原则、发展目标、八项具体工作等方面对《苏州市数字经济“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交流探讨,并从发挥辖区产业特色、突出重点产业发展视角,分享了当前金鸡湖商务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构思。当前,商务区金色经济持续发力、楼宇经济快速发展、高端制造扎根转型、城市经济活力涌现,聚焦数字经济发展,依托以上产业特点和基础,下一步商务区将加快打造数字金融聚集生态,探索“楼宇+数字”数字经济配套产业体系建设,推动“智造+服务”生产性服务业大发展,支持推动“+数字”新消费产业发展。

在交流环节,与会企业代表围绕各自在数字化发展方面的探索实践及数字化进程中的瓶颈进行了分享,同时就“如何用好商务楼宇产业空间,打造数字产业创新集群,更好地服务和辐射周边区域的产业数字化发展”畅所欲言。作为三大通信运营商之一,中国移动近年在5G+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在智改数转、智能网联领域开展了积极探索,未来针对楼宇经济发展,将在共享数据、共享算力等服务方面积极赋能。盈天地科技、用友网络以数字原生企业身份,阐述了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痛点难点,建议企业数字化转型中要注重文化驱动、科技和数据平台支撑,加强团队协同能力。苏州银行和邮储银行苏州分行作为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的探索者也交流了打通堵点,推进数字金融共建共享,打造数字金融转型样本的发展思路。友达数位作为把自身智造经验转化为服务输出的样板企业,分享了十年来“标准化-精益化-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路径及成果。剑桥颐华律师事务所则从知识产权和大数据两个版块阐释数字化转型中的法律风险,为企业合规发展、防控风险全力护航。

持续近三个小时的深入交流,现场互动热烈,不仅有思维的碰撞、创新的启迪,更有下一步开展产业互学、业务对接合作的动力。与会人员对商务区搭建交流平台、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举措纷纷点赞。

环金鸡湖楼宇会客厅是环金鸡湖楼宇党建品牌建设中的重要项目之一,旨在依托党建引领、政府搭台,利用环金鸡湖楼宇优渥的商务环境,带动跨行业、跨产业的交流,增近辖区政企、企企之间的交流合作。未来,商务区还将通过“环金鸡湖楼宇会客厅”“金鸡湖茶馆”“扬帆金鸡湖”等多元平台,链接区内各级党组织、党员,联动行业、企业,共同探讨、共同实践驱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之策。

编辑 顾雅芳

2022年7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