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服务有精度 赋能有温度 “学在沙湖”创业者训练营活动完美收官

时间:2021-03-19 19:36:26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月12日,由苏州工业园区人才办指导东沙湖基金小镇、苏州国际科技园合作承办的“学在沙湖”创业者训练营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军专场落幕。

“学在沙湖”创业者训练营自2020年11月19日开营,历时四个月,课程内容涵盖融资规划、企业管理、产业对接咨询等多个维度,吸引了近四十家苏州园区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初创及成长期领军企业报名参与。

本期“学在沙湖”创业者训练营联合苏州工业园区上市公司协会,走访了协会成员企业思必驰、罗博特科、北人机器人,通过产业游学、行业分享等课程形式,汲取上市公司成功经验,为科技型企业创业者搭建与上市公司沟通的平台。

在结业仪式上,元禾控股董事长、总裁刘澄伟介绍:“‘学在沙湖’创业者训练营目前成功举办了7届,已经培育出一批优秀的创业企业。与往届相比,今年的训练营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通过和国际科技园的合作,挖掘行业有潜力的企业,助力企业成长。创业者训练营只是个开始,未来希望学员们可以通过这次培训,彼此之间建立起联系,建立起友谊,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互帮互助。同时元禾控股也将联合园区上市公司协会,继续为企业在成长过程中提供股权、债权等融资服务,帮助企业对接政府、资本、产业等资源,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园区科技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健表示:“此次‘学在沙湖’创业者训练营是国际科技园和元禾合作的良好的开始,未来双方将会发挥各自优势,加强项目和资金的紧密结合,在创业、产业培育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对接,分层次为创业者和企业提供创业培训,建立资本与企业的对接体系,提供多元化的载体条件,为创业者和企业打造全方位的生态计划,通过校友模式组建创业朋友圈、产业协作圈和资源对接的渠道,为企业打造融资的绿色通道。”

活动上,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积极推进双方业务创新和转型发展,持续推动苏州工业园区经济发展。

“学在沙湖”创业者训练营已成功举办近7届,累计培训创业企业家超400位,其中近7成企业为园区领军企业,通过围绕知识产权、人力资源、财务管理,融资规划、产业对接等多个维度,针对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纳米新材料等园区重点新兴产业特点,打造系列精品课程,促进产业上下游的合作交流,助力园区企业再融资。

东沙湖基金小镇坚持立足园区,未来将继续为园区企业提供有力度、有温度、有精度的服务,助力园区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打造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积极向世界展示苏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最美窗口”,为园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贡献力量。

编辑 金萱

2021年3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