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筑牢安全“防火墙” 商务区集中开展集宿区电动车火灾隐患专项整治

时间:2021-01-16 16:20:58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岁末年初,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为巩固“431”火灾隐患专项整治成果,进一步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管委会积极响应园区消防安全委员会相关工作要求,组织商务区安监局、安环大队,联合娄葑派出所、东沙湖派出所,于1月13日上午,对辖区内6个集宿区集中开展电动车火灾隐患整治行动。

苏州方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集宿区目前设有停车棚2个,可供停放约100辆电动车。联合检查组对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到位、监控是否正常等问题进行查看,对灭火器材放置点位进行现场指导,并结合今年“331”最新要求,要求企业在集中充电区域加装智能烟感报警器和喷淋设施,进一步完善智能技防措施,同时加强安全巡防,确保集宿区安全。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泾茂路集宿区目前正在进行集宿区停车棚消防设施优化改造,完善烟感喷淋设施,解决集中充电棚线路老化问题。改造期间,集宿区通过视频监控和保安巡查保障安全。现场,联合检查组一边细细询问,一边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企业在集宿区更新改造工程中加大投入,使集宿区消防安全配备更加规范化、标准化。

在众褔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的停车棚,整齐停放的车辆让人眼前一亮。为方便员工安全有序停放,众褔共建设停车棚3个,配置充电头200个,并于2020年10月完成烟感喷淋的加装改造。联合检查组从视频监控点位、消防器材配置和烟感数量等方面,对3个停车棚进行仔细检查,并对企业“431”整治成果给予肯定,同时希望企业进一步完善烟感喷淋装置,使其更有效地发挥防范作用。

“431”火灾隐患专项整治期间,中磊电子(苏州)有限公司落实消防安全改造要求,对充电插座进行漏、断电保护改造,完善灭火器等消防设施配备。联合检查组走进停车棚仔细查看,指出中磊电子集宿区停车量大的问题,希望企业加快烟感喷淋等设施的智能化改造,并对充电桩进行规范化检测。

深圳长城开发苏州电子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对安全高度重视,集宿区停车棚整洁有序,同时,“431”专项整治期间高清探头的改造也为停车棚安全再次“加码”。对于联合检查组提出落实“331”最新规定、加装智能烟感喷淋并进行规范化检测的要求,企业表示将积极配合,争取年前落实改造。

苏州工业园区雅可集团有限公司集宿区内目前设有3个小型停车棚,可供停放70-80辆电动车,棚内共配备40个充电点位。走进车棚,联合检查组仔细检查灭火器材摆放点位、烟感喷淋是否安装到位,并就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指导,集宿区相关负责人也就烟感喷淋密度标准等要求进行了仔细询问。

此次联合检查,对辖区集宿区电动车停放、充电领域火灾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检查,不仅巩固了园区“431”火灾隐患专项整治成果,也进一步宣传了园区电动车停放、充电领域火灾隐患集中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的新要求。接下来,商务区将继续压实责任,切实以除隐患、强宣传、促成效为目标,进一步落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齐心协力共促辖区安全稳定。

编辑 顾雅芳 摄影 蒋珺竹

2021年1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