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与金鸡湖小水滴一起 和小树“浇”个朋友

时间:2023-03-13 18:58:29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草长莺飞的三月,万物萌动。在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金鸡湖小水滴志愿者们与星洲小学师生代表在金鸡湖畔湖滨大道旁,共同种下绿色的希望。

十年树木,栽种盎然春意;百年树人,涵养蓬勃精神。此次植树节是金鸡湖小水滴们在湖畔“播种绿色”的第二个年头,今年特别选择了种植开花类景观树,有玉兰、桂花、垂丝海棠、梅花和樱花树,期待种下的小树苗能伴随着孩子们一起茁壮成长,为守护大自然贡献力量。

在绿化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干劲十足,撬坑、选苗、栽种、填土、浇水。植树现场热火朝天,一片欢声笑语,经过一番辛勤的劳动,一棵棵新栽的苗木昂然挺立,展露出勃勃生机。星洲小学生代表们也把印有自己名字的植树牌挂在了树苗的枝桠上拍照留念。这一片种植地承载着他们的美好回忆,我们埋下特制标识牌,为他们做好指引,欢迎志愿者们常来湖畔探望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和小树交个朋友。

金鸡湖小水滴植树节活动每年都会举办,这是一场绿色环保的马拉松。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活动刚刚结束,我们已经开始期待明年的植树节。愿我们共同携手,保护自然,爱护生命,用实际行动守护金鸡湖的美好!

编辑 陈宇虹

2023年3月1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