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政企精准对接 金鸡湖商务区合力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

时间:2023-03-10 19:21:05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政企同心同向,共谋发展新局。近日,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重点企业座谈会召开,面对面了解企业发展所需所盼,用心回应企业关切。本次活动由金鸡湖商务区联合园区宣传和统战部、经发委、人社局、商务区税务分局等企业服务部门共同召开,邀请区内11家服务业企业负责人近距离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提供更精准优质的服务,助推园区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新高地。

服务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服务业发展水平是衡量现代社会经济发达程度的重要标志之一。为推动服务业更好发展,园区出台《关于促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构建能级突出、结构合理、发展高效的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座谈会上,园区经发委围绕该政策背景和具体举措展开,详细分享了包含6个服务业产业集群和20个产业方向的“620”行动计划,为企业具体梳理了享受政策的条件及政策的奖励内容。

在随后的交流分享环节,字节跳动、幻塔科技、瑞晟微电子、启迪设计等11家企业代表依次发言,介绍了企业的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并围绕行业难点突破、政府服务优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苏州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落户园区,致力于成为满足用户本地内容和服务需求,覆盖全场景、全品类的生活服务首选平台。公司江苏公共事务总监徐赟对商务区两年来的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坦言,从有意向到落地,企业仅花了两个月,这与商务区的高效服务密不可分。“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希望商务区不仅能加大高端人才的引入力度,还能走深一步,完善相应配套服务,为企业留住骨干人才。”暨明医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公司副总裁Amanda He结合工作实际,抛出了不少极具分量感的建议。苏州名骏百盛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健则分享了企业的转型计划,未来企业将在数字化发展方面加大投入、苦下功夫,同时积极调整现有门店模式,按市民需求频率布局门店位置,以实现服务居民与企业发展“双赢”。

面对企业在税收、人才、用地等方面提出的诉求和建议,现场的职能部门逐一回应,力求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面对暂时的发展困境,企业和政府应该同心同力、保持定力,坚定可持续发展的信心。”认真聆听现场企业的发言后,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晓明表示将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他指出,金鸡湖商务区作为园区城市建设的核心区域和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将持续发力金融商务、总部经济等生产性服务业和高端商业、文博旅游等生活性服务业业态,加速建设数智云谷等产业园,进一步提升区内服务业规模、能级和综合竞争力。

接下来,商务区将继续落实落细精准服务,进一步帮助企业抓合同、抢订单、拓市场、增效益,提升发展质效,为企业链接更多优质资源,提供更大发展助力,全面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编辑/摄影 王倩

2023年3月10号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