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湖畔花开 奔赴春约

时间:2023-03-13 10:05:29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和春天约会,赏花定是一件浪漫的事。绿茵似画板,百花作颜料,杨柳吐翠、玉兰染白、樱花落粉、海棠焕红……一笔一画,点染春日画卷。春光无限好,赏花正当时,赴一场春约,邂逅花YOUNG金鸡湖。

玉兰花,观赏地推荐:苏州文化艺术中心、桃花岛、环湖步道、香樟园附近

冬日远去,玉兰花应暖阳召唤,身披一袭白袍款款而来,金鸡湖畔的玉兰花积攒了一整个冬天的能量,在一汪绿意中悄然走来。

“皎皎玉兰花,不受缁尘垢”,亭亭玉立的玉兰花竞相开放,微风拂过,花朵摇曳生姿,散出阵阵清香。

樱花,观赏地推荐:文博广场、苏州中心天桥下、苏州大道西、月廊街

步入3月,就能看到金鸡湖畔的烂漫樱花了,待樱枝垂下,花事正盛,站在树下,和春光同框,暖阳见缝插针地从花中漏下,给笑脸补上最柔和的光。

待日暮西沉,华灯初上,苏州大道旁的樱花又是一番美妙盛景。

桃花,观赏地推荐:桃花岛

桃花岛占地面积十余公顷,每逢桃花盛开季节,整个岛上嫣红漫天。

“桃源只在镜湖中,影落清波十里红”。上百株桃花肆意盛开,争奇斗艳,登临岛上的紫氤阁,一湖风光尽收眼底,临水品茗赏花是何等惬意。

木香花,观赏地推荐:左岸游客中心

藤青枝秀,花朵簇生,木香花爬上左岸游客中心木廊,长长的柔软枝条垂挂下来,迷人的花瀑倾泻而出,正如古诗词中描绘的那样,“柔条细叶,爱微风吹起,一棚香雾”。

牡丹,观赏地推荐:湖滨大道牡丹园

看过湖滨大道的牡丹,便能懂得“花中之王”名副其实,雍容华贵的牡丹花被翠绿的枝叶映衬得更加娇艳欲滴。

碧绿的叶,芬芳的蕊,在湖风的吹拂下,红牡丹、白牡丹相继开放,点缀着商务区的春天。

紫藤,观赏地推荐:环金鸡湖步道苏州文化艺术中心段

“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春天,紫藤花陆续盛放,灿若烟霞,如云似瀑,在阳光下闪烁着梦幻的色彩,稍不留神就撞进一抹炫目的紫色里。

海棠,观赏地推荐:桃花岛、环金鸡湖步道苏州文化艺术中心段

春光正好时,薄如轻纱的海棠也迫不及待地盛开,娇嫩的碧叶中,白的似雪、红的似霞。

一朵朵海棠密密层层地开满枝头,湖风拂过,一阵沁人心脾的淡香竟扰了此刻的静谧。

月季,观赏地推荐:湖滨大道欧月园

上千平的欧月园里花朵交织绽放,花姿雅致、花香浓郁的月季为水天相接的湖景,带来斑斓的色彩和无限的生机。

沿着石板小路漫步,裹着一路的芳香,脚边的月季探出脑袋,热闹活泼地迎接着行人。

花开正烂漫,莫负好时光。暖风和煦,金鸡湖畔风景独好,与春日相约,同花海邂逅。走,一起寻春去!

编辑 金萱

2023年3月1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