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加快数字经济创新集群建设

时间:2022-08-04 09:44:35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管委会邀请辖区跨行业、跨领域企业代表相聚“金鸡湖楼宇会客厅”,交流探讨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的探索和实践,为推动数字经济创新集群建设、共促产业高质量发展群策群力。

交流研讨中,金鸡湖商务区有关人士从发展原则、发展目标、八项具体工作等方面,对《苏州市数字经济“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交流探讨,并从发挥辖区产业特色、突出重点产业发展视角,分享了当前金鸡湖商务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构思。下一步,商务区将加快打造数字金融聚集生态,探索“楼宇 数字”数字经济配套产业体系建设,推动“智造+服务”生产性服务业大发展,支持推动“+数字”新消费产业发展。

在交流环节,与会企业代表围绕各自在数字化发展方面的探索实践及数字化进程中的瓶颈进行了分享,同时就“如何用好商务楼宇产业空间,打造数字产业创新集群,更好地服务和辐射周边区域的产业数字化发展”畅所欲言。

中国移动近年在5G 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在智改数转、智能网联领域开展了积极探索,未来针对楼宇经济发展,将在共享数据、共享算力等服务方面积极赋能。盈天地科技、用友网络以数字原生企业身份,阐述了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痛点难点,建议企业数字化转型中要注重文化驱动、科技和数据平台支撑,加强团队协同能力。苏州银行和邮储银行苏州分行作为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的探索者也交流了打通堵点、推进数字金融共建共享、打造数字金融转型样本的发展思路。

驻园区记者 肖瑶 通讯员 顾雅芳

《苏州日报》2022年08月04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