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聚焦人才新政 聚力人才引育 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

时间:2022-01-20 18:29:52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切实加大人才政策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帮助区内企业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相关政策和实施细则,做到政府、企业、人才三方深度互动与交流,1月20日下午,“金鸡湖人才计划”政策宣讲会金鸡湖商务区专场活动在苏州工业园区国际大厦举行。辖区50家企业的代表参加会议。

为加快推动人才引领产业发展,2021年10月,园区“金鸡湖人才计划”全面提档升级。新版计划坚持“四个面向”和问题导向,突出人才引领战略,充分发挥市场资源配置作用,形成更清晰、更简洁的“1+3+X”政策体系,为“高精尖缺”人才搭建攀高登峰事业平台,激发企业自主引才育才活力。

活动中,来自园区工委组织部、科技创新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相关处室负责人,聚焦新版“金鸡湖人才计划”,传达计划实施意见的要点,并就新版计划中的“领军登峰”“企业撷英”“青春园区”三个专项人才支持计划,从支持对象、支持举措、申报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在交流问答环节,现场企业代表踊跃提问。“人才生活补贴如何填报申请、如何拨付?”“领军人才子女补贴如何计算,补贴标准有哪些?”“人才面试补贴是人才申请还是企业申请?”“金融行业外籍专家的补贴标准如何申请?”相关问题均得到了相关局办的细致回答。

“我们公司新落户园区,目前还在研发阶段,对人才需求比较迫切。金鸡湖人才计划提升了企业招引人才的吸引力。”“此次宣讲让我对园区引进海外高科技人才的政策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后续将有针对性地申请,让政策福利切实惠及到人才身上。”“园区的政策很契合企业发展,对企业、人才的支持实实在在。商务区的亲商服务也让企业非常暖心!”会后,企业纷纷对此次宣讲给予点赞,并表示会用好政策,加快人才集聚,加速产业发展。

作为园区发展最成熟、最具代表性的功能区,金鸡湖商务区聚焦自身区位和功能特色,紧紧围绕园区打造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目标,将推动人才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探索精准多样的企业服务模式,努力为人才企业提供创新发展的新动能。截至目前,商务区已累计拥有有效四级人才称号106个,其中国家级人才7个,省级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15名,姑苏创新创业人才23名,园区科技领军人才61名。接下来,商务区将进一步与企业建立共识、互信交流,携手共创美好未来,为园区“双一流、新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摄影 顾雅芳
2022年1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