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智汇金融 科技赋能 金鸡湖商务区信创大赛再起航

时间:2021-03-08 15:19:09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信创启未来,智汇金鸡湖。3月5日,金鸡湖信创大赛在上海成功举行。伴随着大赛的启动,2021金鸡湖现代服务业峰会的帷幕也正式拉开。

本次大赛由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指导,金鸡湖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分行主办,苏州工业园区园创+、小马创业村承办。

为助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进一步推动金融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在服务实体经济、普惠金融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商务区结合自身智能制造、金融科技与现代服务业集聚的产业特点,研究分析商务区信创产业重点发展领域,打造了“信创启未来智汇金鸡湖”的创赛品牌。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晓明表示,商务区将以“信创启未来智汇金鸡湖”为平台,在招才引智、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方面打好“组合拳”,不断优化产业平台、政策落实、融资保障、人才服务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全力打造科技创新的新阵地。

信创大赛作为金鸡湖现代服务业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项目与人才招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和平台效应。去年,信创大赛历时数月,筛选出了一批优质特色项目企业,商务区通过优质的营商环境、精准的企业服务,也成功吸引了一批优秀的科技型企业落户。在今年首场创赛上,商务区也与去年的8个优质项目完成了签约仪式。

同时,“信创大赛”与“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双百投融项目”签署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为区域经济建设再添强劲动能。

本届信创大赛首场比赛主题为金融科技专场,共18个项目参赛。活动现场,来自区块链、信息安全、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项目代表们从项目概况、营收模式、服务内容及产品介绍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展示与分享。

现场专业评委及场下观众们通过多维度测评打分,最终评选出6个优质项目参与10月份的苏州总决赛。荣获初赛一等奖的企业创始人在赛后表示,企业目前所获成绩及项目受到大赛评委们的认可,感到十分荣幸。企业以数据服务为主,期待日后能够获得更多来自商务区的支持。未来,企业也将充分运用科技成果,为广大用户提供数据隐私保护的专业服务。

以信创赋能金融,以科技驱动未来。金鸡湖商务区将继续推进“信创启未来智汇金鸡湖”SIP商务区创新创业大赛平台建设,勇当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和改革创新的核心区域。

编辑 杜淑黾

2021年3月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