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金鸡湖信创大赛沪上引才

时间:2021-03-09 10:04:0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金鸡湖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大赛在上海启动,拉开了2021金鸡湖现代服务业峰会的帷幕。

金鸡湖商务区作为园区转型创新的主阵地之一,近年来聚焦科技服务、聚能楼宇经济,全力打造园区开放与创新融合、创新与产业融合、产业与城市融合的样板。为助力园区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和世界一流自由贸易试验区,进一步推动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在服务实体经济、普惠金融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金鸡湖商务区结合自身智能制造、金融科技与现代服务业集聚的产业特点,研究分析辖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重点发展领域,打造了“信创启未来智汇金鸡湖”大赛品牌。

去年,信创大赛作为金鸡湖现代服务业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项目与人才招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和平台效应。2020年,信创大赛历时数月,筛选出一批优质特色项目企业。金鸡湖商务区通过优质的营商环境、精准的企业服务,成功吸引了一批优秀的科技型企业落户。

本届信创大赛首场比赛为金融科技专场,共18个项目参赛。活动现场,来自区块链、信息安全、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项目代表从项目概况、营收模式、服务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展示与分享。现场评委及场下观众通过多维度测评,最终评选出6个优质项目。届时,这6个项目将参与10月在苏州举行的总决赛。现场,金鸡湖商务区与去年筛选出的8个优质项目完成了签约;信创大赛主办方与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双百投融项目相关负责人签署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晓明表示,今后,金鸡湖商务区将以“信创启未来智汇金鸡湖”大赛品牌为平台,在招才引智、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方面打好“组合拳”,不断优化产业平台、政策落实、融资保障、人才服务等,全力打造科技创新新阵地。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通讯员 金萱

《苏州日报》2021年03月09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