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心系企业 有求必应 商务区打造亲商营商“最美窗口”

时间:2021-02-25 10:03:32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心系发展问企业所需,高效务实解企业所困。新年伊始,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管委会以周到的企业服务和优质的亲商营商环境赢得企业纷纷点赞,感谢信、感谢牌、感谢锦旗接踵而至。

一直以来,金鸡湖商务区管委会以系列惠企举措持续擦亮“金鸡湖服务”品牌,提升企业服务“含金量”,打造亲商营商的“最美窗口”。

全程护航

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作为园区发展最成熟的板块、经济最活跃的区域之一,金鸡湖商务区追逐发展的“加速度”,更着力提升着服务的“含金量”,不仅常态化为辖区企业提供及时的援助,还用心用情呵护着重点企业的成长。

苏州盛迪亚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是商务区最重要的医药制造企业,主要从事创新生物药品的研发、中试、生产和销售。2020年,盛迪亚大分子生物创新药项目二期开工建设在即。商务区与园区规建委、行政审批局和一站式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紧急协调,在两日内帮助企业拿到了人防审批,也让项目如期开工。

对于商务区的企业服务,嘉盛半导体人力资源部经理王俪黎也是满口称赞。疫情期间,商务区主动联系并多次到访企业,指导防疫细节,帮助企业向供电局申请以最快速度电力增容,在保证生产之余,还实现了国外产能承接。“商务区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提供企业专业指导,热心、耐心、细心,有些连我们自己都还没考虑到,就像是企业的‘娘家人’。”王俪黎说。

有求必应

高效务实纾困解难

维益食品(苏州)有限公司是全球化奶油制造商,主要服务烘焙和餐饮领域,自落户园区以来一直保持着较好的发展态势。2020年初,企业大量货物受损、侵权方恶意拖延赔偿,给企业发展造成了不利影响。商务区在得知企业诉求后,联动园区法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加快推进索赔进度。最终企业在今年元旦时获得了赔偿。1月20日,维益食品向金鸡湖商务区送来感谢信,感谢商务区,保障企业权利、护航企业发展。维益食品在感谢信中表示:“正是有了政府对地方企业的支持和帮助,才令公司能顺利获得赔偿。公司坚信,在园区以及商务区的不懈努力下,园区的营商环境将会更好,企业定能蓬勃发展。”

2020年底,为优化和协同生产管理、统合资源,艾默生环境优化控制(苏州)有限公司计划从娄葑北区的创投工业坊整体搬迁至新厂房。金鸡湖商务区劳动监察大队主动联系艾默生控制公司协调召开劳资双方沟通会议。目前,艾默生控制公司已在生产运营不受影响的情况下顺利完成整体搬迁,实现新老厂区生产运营的无缝对接。为此,企业为商务区管委会、劳动监察大队送来感谢牌,感谢商务区及时、高效、高质的工作,帮助企业实现了新老顺利过渡。

商务区上下用心用情全力落实服务企业“四项机制”,用足用好“惠企15条”等各项政策,企业服务、安监环保、劳动监察、市场监管和税务条线握指成拳,创新推出“战疫云课堂”“不见面”审批等服务,着力做好援企稳岗工作。2020年,借助“金鸡湖服务”品牌旗下“金色党建联盟”、“扬帆金鸡湖”、“金融茶馆”、“和谐•金鸡湖”、产业园联盟等服务平台,商务区开展企业沙龙、政策宣讲等60余场,累计走访企业600余批次,协助解决企业各项困难问题近200项,在稳企、暖企、助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打通了惠企“快车道”,也点亮了营商服务的“最美窗口”。

编辑 金萱

2021年2月2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