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三有”赋能 商务区冬训助力打造“最美窗口”

时间:2021-02-26 17:03:38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园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决策部署,提高广大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扎实开展2020—2021年度党员干部冬训工作。冬训期间,商务区79名党员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分组讨论、征文等形式,围绕“党史”等冬训主题参与冬训,参训率达100%。为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时代先锋、建设一流自贸试验区、一流高科技园区、打造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提供了强大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强化责任有担当,制度保障更有力

为确保冬训工作顺利开展,商务区党工委制定下发《2020~2021年度金鸡湖商务区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方案》并召开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部署动员会。党工委领导班子对冬训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参与、亲自督办,各党支部把冬训工作作为加强基层理论武装、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做到工作到人、责任到人。商务区全体党员干部坚持把党员冬训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相结合,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与商务区发展实际相结合,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商务区职责使命,努力打造苏州现代服务业的“最美窗口”“最优核心”和“最佳样本”。

服务一线有动力,亲商惠企赢赞誉

金鸡湖商务区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以工作实绩检验冬训实效。春节之前,党员干部下沉到企业,加强“原地过年”的宣传引导、企业人员排查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学习理论,用党员表率引领道德风尚。党员干部化身“店小二”,对辖区企业进行复工指导,协助解决防疫物资储备、防控措施落实等具体工作,帮助企业进行复工申报,对辖区内复工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等,帮助重点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以“帮把手”的主动服务,护航企业顺利复工,保障物资“安全赶工”。“心系发展问企业所需,高效务实解企业所困。”“商务区以严谨、负责的工作作风支持地方企业,保障了我公司的经营发展……”新春伊始,金鸡湖商务区周到的企业服务和优质的亲商营商环境就赢得盛迪亚、艾默生、维益食品、嘉盛半导体等企业纷纷点赞,感谢信、感谢牌、感谢锦旗接踵而至。而金鸡湖商务区管委会也以系列惠企举措扎实检验了冬训成果,持续擦亮了“金鸡湖服务”品牌,提升企业服务“含金量”,打造着亲商营商的“最美窗口”。

冬训学习有新意,有声有色接地气

为推动党员冬训工作更有活力、更聚人气,金鸡湖商务区着力发挥“学习强国”苏州学习平台、“先锋楼长”书记项目平台、“金鸡湖学堂”学习培训平台、“金鸡湖服务”系列服务平台等优势,制定下发《金鸡湖商务区党员冬训学习手册》,设定必修课和选修课,为每一位参训党员一一记录冬训学分。将党员冬训与业务培训、文化艺术活动等有效融合,先后举办“新春送福进楼宇”、机关党员写福字、百名党员包汤圆、商务区“四史”知识竞赛、最美志愿红、百名党员推荐百本好书等特色活动。同时,以支部为单位,广泛开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主题大讨论活动。组织党员在线观看《我和我的家乡》《金刚川》《夺冠》等时代感强、爱国主义主题鲜明、实践教育意义突出的主旋律电影,丰富冬训教学形式。结合“人人都是项目引进招商员、人人都是安全生产宣传员、人人都是金融风险排查员、人人都是企业发展服务员”“四员”培训主题,邀请园区老一辈建设者授课,录制“冬训微课”视频,并在“学习强国”苏州学习平台上发表冬训相关宣传报道。

编辑 盛夏

2021年2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