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商务区开展春节前核与辐射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2021-02-10 16:17:52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临近年终岁末,环境安全工作也丝毫不能松懈。为落实江苏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保障环境安全管理工作有序开展,按照江苏省环保厅关于核与辐射企业专项检查的部署要求,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开展了春节前辐射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涵盖了商务区范围内使用Ⅱ类和Ⅲ类射线装置的医疗机构和工业企业。2021年1月份以来,商务区环境执法人员出动30余人次,对苏州美奥口腔牙科诊所等11家利用射线装置的企事业单位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采取文件资料审查和现场核查相结合的方式,核实辐射从业人员许可证及年度健康体检报告,重点核查辐射工作场所安全防护措施、辐射安全管理制度、环境保护手续等落实情况,并现场对相关数据的填报进行指导。检查中,商务区注意督促企业建立健全辐射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管理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企业的各项辐射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 张登俊

2021年2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