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汲取智慧 聚集能量 金鸡湖商务区吹响冬训“集结号”

时间:2021-02-10 10:14:2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月9日,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召开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部署动员会,推动商务区冬训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商务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商务区机关及事业单位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党支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园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和商务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冬训集中培训主要内容,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抓好冬训工作,激励广大党员努力争第一、创唯一,展现商务区更高标准、更高追求。要通过冬训学习,鼓励广大党员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商务区使命与责任,努力打造苏州现代服务业的“最美窗口”“最优核心”和“最佳样本”,为加速建设创新人才荟萃、创新主体集聚、创新成果涌流、创新活力迸发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而努力奋斗。

会议对本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并强调:一是要抓好集中学习。围绕本年度冬训工作专题内容,组织基层党员进行集中培训,确保基层党员应训尽训,冬训参训全覆盖。二是要征集“冬训微课”视频。紧贴基层党员思想实际和现实生活,广泛开展“冬训微课”视频征集活动,积极遴选报送吸引力强、感染力好的视频。三是要开展专题讨论。广泛开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主题大讨论活动,通过交流研讨增进理解、加深认识。四是要用好优质资源。着力发挥“学习强国”苏州学习平台、“先锋楼长”书记项目平台、“金鸡湖学堂”学习培训平台、“金鸡湖服务”系列服务平台等优势,丰富冬训培训内容。五是要打造冬训样板工程。开展商务区“四史”知识竞赛、最美志愿红、百名党员推荐百本好书等特色活动,综合运用多种形式,积极打造冬训样板工程。

会议要求商务区各党支部要统筹谋划、协同推进、明确责任、细化分工,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冬训工作,支部书记要落实责任,推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二是要强化工作实效。要强化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就冬训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使冬训工作更加贴合实际。三是要强化氛围营造。要推动理论教育与舆论宣传同频共振,充分调动各种宣传资源,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四是要强化督查考核。要切实把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商务区将以坚定不移的信心,坚持不懈的恒心、善作善成的决心,锐意进取,创新实干,不断提升冬训成效,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编辑 金萱

2021年2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