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探索城市经济增长新亮点

时间:2020-10-23 10:59:31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昨天,由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联合苏州工业园区楼宇经济促进会、苏州恒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RICS洞见未来苏州峰会”举行。20多名行业大咖在金鸡湖畔共同探讨新趋势下如何打造城市空间、激发城市经济活力、提升城市品质,继而推动长三角城市群发展规划下的产业转型发展。

近年来,园区把现代服务业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完善城市功能和改善社会民生的重要抓手,在金融服务、科技服务、信息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领域跑出了加速度。去年,园区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377.2亿元,同比增长7.1%。其中,生产性服务业增加值914.6亿元,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66.4%,连续五年保持20%增长。目前,环金鸡湖区域共有金融、准金融机构820多家,成为国内持牌金融机构分布最密集、种类最齐全的区域之一。83幢商务楼宇中,税收超亿元的楼宇23座,吸引近200家高端专业服务机构、37家总部类企业和近50家全国百强会计师事务所入驻。

根据园区金鸡湖商务区近期出台的计划,未来5年,金鸡湖商务区将主动融入长三角现代服务业生态圈,以集聚发展壮大集群规模和创新突破引领转型升级为两大主要手段,通过鼓励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和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在开放合作中形成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的产业链。

活动现场,与会专家们围绕“探索城市空间的智慧创新运营”主题,分别从投资者、开发运营者商、服务机构等视角,分享了他们对城市和产业的转型面临市场机遇的看法。现场,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与金鸡湖商务区达成战略合作。今后,双方将在引进国际标准、会议培训、促进行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以实现资源互补,优势互促。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0年10月23日A05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