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11家科技创新企业“牵手”金鸡湖商务区

时间:2020-10-15 15:12:14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在2020金鸡湖现代服务业峰会现场,于“信创启未来智汇金鸡湖”-SIP商务区创新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的12个项目获得表彰,其中11家企业与金鸡湖商务区签约,涵盖金融科技、车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产业领域。未来,这些新项目将在苏州工业园区肥沃创新土壤的滋养下,以及金鸡湖商务区专业精准的服务下,扎根园区、开花结果。


“我们很幸运参加了此次创新创业大赛,并有机会与苏州工业园区建立深度的联系。通过了解,我们得知园区的金融科技产业拥有完善的政策配套、载体支持,以及人才支撑,这对我们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大赛中,拔得头筹的是一支来自美国波士顿的金融科技团队。项目创始人介绍,团队项目致力于用深度学习方法分析金融大数据,构建基于人工智能的投资系统。“我们的客户集中在江浙一带,所以我们一直在寻求合适的发展新机遇。通过大赛,我们对园区有了深入的了解,不但被各项扶持政策所打动,政府团队认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也让人印象深刻。”

作为园区开发建设的起源地,以及园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金鸡湖商务区自成立以来,就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区域发展的核心战略,在信创产业方面聚集了包括盛科网络、瑞晟威电子、正载信息、海加网络等一批优质企业。今年,商务区结合区域产业特点,研究分析信创产业重点发展领域,打造了“信创启未来智汇金鸡湖”创新创业系列品牌大赛,进一步抢抓新机遇,吸引优质科技型企业落户,打造具有商务区特色的信创产业集聚区。赛事自9月初启动以来,累计吸引了超过500个项目报名。在上海、南京举办的工业互联网、金融信创两场专场活动中,43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最终12个项目脱颖而出。

“参加这次创新创业大赛是很好的机会,我们在前期的初赛中遇到了很多强劲的对手,也学习到了很多。”二等奖获得者的企业对大赛不吝赞美之词。“我们的项目主要依托数字证书基础,打造安全可信的网络空间。通过参与大赛,我们很好地推广了自己,同时也对苏州工业园区有了进一步了解。签约之后,公司也会尽快规划落实后续发展事宜。”

在金鸡湖商务区产业发展局副局长沈煦看来,“信创启未来智汇金鸡湖”-SIP商务区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是商务区进一步吸引优质企业落户,打造以金融科技为引领的高端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重要举措。“园区拥有科技创新企业发展所必须的产业配套,金鸡湖商务区又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和区位优势。通过大赛的平台,我们期待不同行业领域的优质企业来到园区、来到金鸡湖商务区。针对此次大赛的签约项目,商务区会结合企业全生命发展周期需求,给予相关的服务配套和政策匹配,譬如帮助企业申请领军人才、进行落地选址、申请政策免租等,助力企业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加速发展。未来,商务区也将进一步打响创赛品牌,并陆续走进北京、深圳、杭州等地。”

编辑 严春霞

2020年10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