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金鸡湖商务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党建赋能 激发商务区楼宇经济新活力

时间:2021-03-01 15:11:03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月26日,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帆一行赴金鸡湖商务区现代传媒广场调研楼宇党建工作。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现代传媒大厦党建联盟阵地、广电总台展示馆和海棠花红党群服务中心。金鸡湖商务区现有商务楼宇83幢,总建筑面积超38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超万家。为凝聚促进楼宇经济发展的红色力量、构建国际一流楼宇营商环境,自2019年始,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积极探索“红色管家”楼宇模式,建立党建引领下的“先锋楼长”服务机制,在15幢楼宇中试点“一楼宇、一楼长、一站式”服务,由领导班子成员担任“楼长”,带领“八大员”(党建联络员、企业服务员、劳动监察员、市场监管员、治安管理员、消防安全员、综执管理员、秩序维护员)开展组团式服务,有效整合各类政务资源下沉楼宇,精准对接、有效落实楼宇企业和党员群众需求,把服务效益转化为发展效益。

2020年,商务区党工委牵头成立“环金鸡湖楼宇党建共同体”,发布“环金鸡湖楼宇服务十条”,凝聚环金鸡湖区域内党建合力,力争建成一批较有影响的楼宇党建与楼宇经济“双示范”楼宇,充分发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作用。

现代传媒广场作为苏州城市新地标,共有高端写字楼6万平方米。2020年12月,现代传媒广场党建联盟正式成立。该党建联盟由传媒广场支部等13个楼宇内党支部、企事业单位组成,推动楼宇内党建融合,形成链状聚力。同时,党建联盟作为金鸡湖商务区“先锋楼长”创新服务示范点,正式加入环金鸡湖楼宇党建共同体。

调研组肯定了商务区在楼宇党建方面的创新探索,并指出要对标园区建设“双一流、一中心”的目标任务,按照建设“苏州城市新中心”定位,更大力度以楼宇党建引领楼宇经济发展,要精心谋划部署,加快先锋楼长创新服务机制在园区商务楼宇的复制推广,壮大环金鸡湖楼宇党建共同体,尽快实现园区商务楼宇全覆盖;要进一步提高楼宇党建质量,激发楼宇党建活力,大力培育培优楼宇党建精品项目,使拥有城市“高度”和发展“速度”的园区楼宇党建,进一步形成领跑聚集效应;要努力将楼宇党建的服务半径扩展到楼宇之外,有效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商务区将不断完善“先锋楼长”服务机制,扩大“先锋楼长”服务和辐射半径,努力打造一流楼宇营商环境。

编辑 金萱

2021年3月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