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金鸡湖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头条

官宣!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总工会正式成立!

时间:2022-06-27 14:10:32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6月15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总工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这既是推进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实际举措,也是对全街道职工群众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一次全面动员。


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办事处于2021年12月挂牌成立,根据《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园区总工会和金鸡湖街道党工委同意,2022年5月成立了金鸡湖街道总工会筹备组。经过前期各项准备,6月15日,金鸡湖街道总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会上共选举产生了金鸡湖街道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27名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5名,人员身份涵盖了工会工作者、先进模范人物、管理科技人员等多种类型,并同步召开金鸡湖街道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出了主席1名,街道专职、企业兼职、劳动监察挂职副主席5名,实现了在街道党工委的引领下,社企联通、政社联动的多领域、全方位推动工会发展的组织架构。


会上,苏州工业园区总工会主席陈欣发表讲话:“很高兴见证金鸡湖街道总工会的成立,这是街道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金鸡湖街道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的重要一环。”就进一步做好街道工会工作,金鸡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利萍指出:一是要瞄准关键点,扎实推进新时代基层工会思想建设;二是要找准契合点,深入推进新时代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三是要踏准发力点,高度聚焦新时代工会服务实效建设;四是要抓准突破点,着力主攻新时代工会服务品牌建设。


陈欣强调,金鸡湖街道总工会务必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传承工人阶级的优良作风,以拼搏赓续传统、以奋斗开创未来。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强化政治引领上更有力度;二是要把握时代主题,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更有作为;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在保障职工权益上更有担当;四是要深化工会改革,在推进自身建设上更有实效。

金鸡湖街道总工会的成立,不仅仅是街道这一级工会组织名称的改变,更是工会组织体制创新的一项重大举措,对加强街道工会建设、更新职工队伍分布情况、顺应党的建设新要求、助力园区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金鸡湖街道总工会将以此为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团结动员街道广大职工在建设“魅力金鸡湖幸福新天堂”,助力园区“双一流、新中心”和“四个一流”的大局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 黄冰沁

2022年6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