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金鸡湖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安全屏障

时间:2022-06-22 16:33:55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中国网·美丽苏州讯安全生产,人人有责,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全面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消防演练  学习进行时

水巷社区联合辖区物业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物业负责人首先从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措施、灭火器的使用以及逃生方法向队员们进行了培训。随后,随着警报声响,队员们快速赶赴火灾模拟现场,灭火组、警戒组、疏散组、救护组、设备保障组分工明确,拉警戒、连水枪、打开灭火器,迅速有效扑灭初期火灾。演练结束后,物业负责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队员之间也进行了相互的学习和探讨,让演练能够起到真正练兵的效果。

在安全生产月期间,水巷社区通过在小区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知识海报,居民微信群发送安全提示等方式,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水巷社区党支部书记表示,通过开展物业消防演练活动,提高了物业企业应对突发火情的处置能力,为辖区安全稳定建立了有效屏障,也为社区开展“331”专项行动打好坚实的基础。


消防演练  学而时习之

为进一步提高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居民安全。东方社区居委会联合东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伊始,负责人向大家讲解了火灾预防、火情辨识、火灾抢救等基本消防知识。随后,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消防演练,通过对消防器材的详细讲解和现场展示,以及对易燃物实施灭火扑救演练,提高了参与人员对消防器材的操作技巧。明火被顺利扑灭,此次消防应急安全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消防演练,提高了辖区人员应对突发火灾等消防安全事故时的能力,使大家掌握了消防安全自救要点,熟悉了消防器具使用方法;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各部门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减少火灾等消防事故的发生,为进一步建设平安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金吉萱)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