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金鸡湖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新未来社区:伞绘清廉、画扬清风——新未来社区开展清廉勤政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27 15:12:36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荷花被称为“花之君子”,它是清净、纯洁、吉祥、快乐的象征,为传递崇廉尚廉的价值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近日,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新未来社区党总支和辖区妇联组织共同开展了“伞绘清廉、画扬清风”绘画主题活动。


此次绘画活动以油纸伞为载体,围绕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的品质,发挥想象,自主绘画。活动现场,社区妇联爱心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中国油伞文化和中国画的基本内容,讲解了荷花的写意手法和如何在伞上绘制荷韵江南图,以及在伞上绘画需要注意的细节。接下来,党员同志和妇女同胞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认真、仔细地用彩色画笔在油纸伞上绘画。

两个多小时的教学、调色、落笔、勾线等,不仅使活动充满新意、更具意义,还让大家从中得以养廉、思廉、促廉,以莲花喻廉洁,让清廉之风像春雨润物一样融入广大党员及妇女的心里,使他们要常怀廉洁之心、常做廉洁之事、常树廉洁之风,创作的过程就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党课,较好地营造了新未来社区“廉韵文化”氛围。

  编辑 苏敏

审核 李菁

 责任人 黄鹤

2022年6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