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陈东安调研金鸡湖水环境质量状况

时间:2022-07-27 09:06:47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深化河(湖)长制改革,今天(7月26日),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园区副总河长陈东安率队调研金鸡湖水环境情况,推动做好水安全、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水文化、水经济“六水统筹”,精织河安湖晏、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文昌人和的幸福河湖“双面绣”。


陈东安一行先后来到金鸡湖右岸街与李公堤,现场调研金鸡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陈东安仔细查看了金鸡湖区域水质、沿岸环境和蓝藻防控现状,详细听取园区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和蓝藻预警、打捞等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围绕水安全保障、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和重点项目工程建设,有效推动金鸡湖治理管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园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部署,对照“一河一策”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和“一事一办”工作清单,围绕控源截污、河湖整治、水系流通、生态修复等目标,高质量开展水污染防治,不断加强源头管控;高标准推进水环境整治,开展金鸡湖及周边区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盘活河网水系;高水平提升水管护强化,加强河湖保洁队伍建设,强化河湖执法监管,取得了明显成效。


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苏州新建元控股集团、苏州新时代集团关于右岸街区整体提升方案相关涉水内容及码头规划相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陈东安强调,金鸡湖是苏州一张重要的城市名片,促进金鸡湖水上繁荣是园区加快建设“四个一流”目标的重要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通力协作,积极推动金鸡湖右岸区域提升改造工程安全有序推进的同时,全力保障金鸡湖水环境质量稳步改善,为迎接园区开发建设30周年,彰显现代、时尚、高品质的城市形象。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