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园区召开空气质量提升推进会

时间:2021-11-22 17:54:1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1月19日,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东安主持召开园区空气质量提升推进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精神,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责任落实,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升,让“蓝天白云”长驻园区。各功能区、相关部委办局负责人,各街道、社工委和轨交公司、投控公司、市政服务集团、重建公司、环境执法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园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度假区、商务区和湖西社工委作交流发言。今年以来,园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全力开展环境空气质量“首季争优”“春夏攻坚”“臭氧管控”等专项行动,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抓手,加大治污减排力度,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1-10月,园区PM2.5浓度为23.7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25.5%,改善幅度全市第一;优良天数比例为84.9%、臭氧浓度166微克/立方米,排名位居全市前列。

会议充分肯定园区今年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园区目前正处于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生态环境质量出现好转、环境质量改善从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盯年度考核目标,坚定不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聚焦园区中心任务,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共同推动园区高质量“绿色”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靶向治污,明确主攻方向,凝聚组织合力,协同治气力量,强力彰显保卫蓝天的决心和担当。要紧咬目标不放松,改善空气质量要突出目标导向,扎实有效攻坚重点难点工作,切实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谋划明年的大气治理重点任务。要紧盯关键不懈怠,加大工业污染治理力度,推进“夏病冬治”,强化企业源头治理协同降污;加强施工工地扬尘、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等各类污染源的整治和监管。要狠抓执法不动摇,持续优化“非现场”技术手段,精准锁定执法目标、区域和企业,结合“四网共清”和“绿网行动”,切实提高执法效能,时刻保持高压态势。


会前,陈东安率队调研住友电木公司有机废气治理情况和星海广场餐饮油烟污染防治情况。他强调,要不断提高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在生产技术更新的同时,主动开展治污减排,推动企业绿色发展转型;要按照“国资带头、先易后难”的原则,强化餐饮油烟污染规范治理,及时总结和推广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编辑园环宣

2021年11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