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陈东安调研园区建筑工地排水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1-09-14 14:08:08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9月10日,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东安率队调研园区建筑工地排水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园区规建委、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中锐大楼、恒泰生活广场建筑工地集宿区,实地查看集宿区排水管道,了解工地生活污水排放管理情况。陈东安对相关工地污水管理情况表示肯定,强调要认真落实各项管理措施,确保管道畅通、雨污分流,为园区在建工地做好带头示范。

建筑工地的规范排水是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治理中的重要环节,也是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333”行动的重要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园区建筑工地生活污水排放管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1年3月,园区生态环境局会同规建委、综合执法局联合启动了建筑工地生活污水排放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目前已基本按期完成整改。此次专项工作累计排查整治存量建筑工地306家,其中房建工地243家、市政工地63家。截至8月底,已全部进行了现场复核验收。除9家仍需整改外,其余符合要求。新开工工地39家,均按规范要求执行。


陈东安指出,建筑工地生活污水排放是动态行为,三分在建设七分在管理,不是单靠专项行动或单个部门就能解决的,必须依靠各部门相互合作、协调,统筹推进相关工作。要抓好源头管控,职能部门要从工地进驻开始就明确规范和标准,做好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建设单位落实排水设施的建设和运行维护要求。要强化过程管理,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国资单位带头做样板典范,把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推广;相关部门一方面要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另一方面要加强监管执法,将违法违规行为与企业诚信挂钩。要坚持长效管理,建设单位要加强排水设施管理和维护,各部门要对工地开展统筹管理,建立联合管理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共同促进城市环境水平提升。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