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环保人的“火眼金睛”——电力大数据助力精准执法

时间:2021-09-01 15:18:05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8月21日,苏州工业园区环境执法大队与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对近期园区施工工地夜间用电数据与信访数据进行综合分析,预测两家位于居民区附近的建筑施工单位将要进行夜间施工。当晚,执法人员在22点后前往预测的工地进行检查,果不其然,工地正在施工,执法人员进行了监测、取证。目前,因涉嫌违法夜间施工,相关施工单位已被立案查处。


今年三月,园区生态环境局与国网苏州供电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针对今年以来园区夜间施工噪声信访投诉量居高不下的情况,双方业务骨干经过技术分析、攻坚克难、共同努力,建立了夜间施工判别模型。该模型通过分析建筑施工单位的用电行为,实现了对施工单位用电行为全时段、全覆盖监管,为执法人员精准执法提供了技术支持。

接下来,园区生态环境局将与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在实际运用中优化夜间施工判别模型,联合开发施工单位夜间施工实时预判系统,共享分析结果,为夜间施工的监管执法提供更有效、更实时的技术保障。双方还将进一步深入研究电力监控数据在工业污染源执法领域的应用,探索及时发现、精准有效执法的新举措。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