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新常态!排污许可“一证式”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3-05 13:44:49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月1日,《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建设进入法治化发展的新阶段。苏州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证式”环境管理进入新常态。

做好服务,为排污证发放开辟绿色通道

为提高核发排污许可证发放的科学性、高效性,生态环境局集中学习讨论排污许可证发放过程中的疑点、难点,从而加快审核速度,提高审核质量。相关处室多次组织人员进企业指导,从前期公告、摸排底数,到组织企业集中培训、指导填报,逐步形成了行之有效的核发工作流程,累计组织10场专项培训会,服务企业100多家(次),目前已经对434家企业发放排污许可证。



优化监督,做到执法与帮扶两促进

按照“核发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排放一个行业”的思路,园区通过排污许可证的核发和证后监管查清固定污染源家底,执法中对于企业提出的疑问做好引导和指导,对应领证而未领的企业及时提醒,做到帮扶、监管、监测、执法“四联动”。



下一步,园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环评审批与排污许可证发放的有机结合,提升政务效能,支持服务好企业助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