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季争优|蓝天映碧水,年味更“清新”!

时间:2023-01-20 17:01:18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假期临近,园区环保人始终坚守岗位,全力推进首季争优,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空气清新的新春佳节。

120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明霞带队检查重点区域大气质量管控情况,商务区、金鸡湖街道参与检查。严明霞要求,属地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节日期间各项保障工作落实,强化周边工业企业污染应对,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引导。


117日,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书记刘广立带队深入企业一线走访,了解企业环保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现场对企业VOCs产生、收集、排放等各环节进行检查和指导,要求企业围绕VOCs治理、能耗压降等方面,深挖节能减排潜力,确保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越是艰难越向前,以“争”促“增”,以“忧”保“优”,环保人的脚步不停歇。

近期,高贸区应急与环境执法大队对混凝土行业开展节前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建设项目环评制度执行情况、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和无组织排放管理情况,督促企业加快问题整改。


118日晚上,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应急与环境执法大队对区域内3家废气企业开展突击夜查,对企业生产线情况、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危废仓库和安全生产情况等进行细致检查,强调春节期间企业更不能放松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应把安全环保放在首位,加强安全环保监督管理,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小年夜,环保人依旧在为保障大气质量,应对污染天气情况而奋斗,对雾炮车运行、在产企业和餐饮情况进行巡查。恰逢园区环境执法队员陆露璐的生日,但她依然投入巡查工作中。一上午,她的身影时而出现在餐饮企业厨房,时而出现在楼顶治污设施旁。虽然身体刚“阳康”,还略有气喘,但丝毫没有影响她爬上爬下的干劲。除了开展执法检查,园区环境执法人员还积极做好帮扶引导,督促其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安全巡查,并给餐饮企业送上了新春祝福。


阳澄湖畔,商业载体专项监测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现场监测人员一早就到达现场,精心组织对商业区雨水井、雨水集水井的排查和梳理,共采集6个批次18份样品,并第一时间把样品送到实验室。实验室工作人员迅速有序开展样品分析工作,下午三点就完成了所有样品分析。监测结果显示,商业载体雨水井、集水井未发现异常,有力保障了春节期间的水环境质量安全。


天更蓝、水更清

兔年春节年味更“清新”

恭祝大家节日快乐

阖家幸福安康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