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好审批“守门员”,打好VOCs源头管控“组合拳”

时间:2022-06-21 17:16:26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加强VOCs源头控制,促进企业提质增效、产业绿色转型,苏州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主动出击,当好VOCs源头管控“守门员”,提高治理精准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为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保驾护航

坚持目标导向,强化政策引导

根据省、市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发布《苏州工业园区建设项目环境准入负面清单(2021版)》,严格控制生产和使用高VOCs含量的涂料、油墨、胶黏剂、清洗剂等项目建设,从政策层面落实源头治理,进一步健全以环境影响评价制度为主体的源头预防体系。

坚持结果导向,严把项目准入

通过政策引导和源头控制,园区生态环境局从环评准入环节源头上减少VOCs排放,支持产业优化升级。近一年以来,共劝退不符合要求的项目10余个,引导开展高挥发性物料源头替代项目8个,减少使用高挥发性物料1500余吨。激励与倒逼相结合,激发了企业内生动力,为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体系,促进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精准帮扶

依托“绿色伙伴”计划,持续推进清洁原料替代项目。通过组织行业专家上门服务,现场踏勘等形式,对康美包、天时燃烧、水星海事等公司涉及使用挥发性有机物原辅料的建设项目进行帮扶,对企业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解答,在环评审批时对积极替代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进行承诺审批等方式帮助项目快速落地。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