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业园区:汛前检查筑牢安全底线

时间:2022-04-30 18:43:27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扎实开展2022年度苏州工业园区防汛防台工作,连日来,园区防汛办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对各街道开展汛前检查,要求各街道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抓紧落实好重要区域安全度汛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街道集成指挥中心,并深入现场查看历史积水点整改措施及所辖内市政道路、下穿通道、居民小区、危旧动迁过渡房等度汛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圩区闸站运行老旧闸站管养和轨交施工区域养护情况。检查组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抢抓汛前关键时机,确保主汛期前完成消险除患整改。对暂时难以处理的,要逐一落实应急预案。汛前准备越充分,防汛抗灾就越主动,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切实担负起保安全、维稳定、促发展的重要使命。

为筑牢汛期安全线,园区组织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深刻汲取经验教训;进一步完善园区防汛抗旱组织体系,组织修订园区防汛、抗旱、防台应急预案,调整防指成员;完成气象监测站点建设,初步建成防汛排涝决策指挥系统;编制印发《苏州工业园区城市内涝治理系统化实施方案》《苏州工业园区圩区防汛提升方案》并推进落实;采购移动式排涝泵车,提升应急处理能力。

园区将坚持防汛防疫两手抓两不误,织密织牢防汛安全网,竭力守护群众生命线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