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园区召开全区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2-04-19 16:33:39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4月18日,江苏省、苏州市分别召开了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东安,园区人大工委副主任、财政审计局局长郭纲,相关部委办局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板块、公司和派驻单位在分会场参会。


随后,陈东安主持召开了苏州工业园区全区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要求,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安排部署2022年园区防汛抗旱的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备汛工作的关键时期,园区各板块、各部门一定要坚持如履薄冰、未雨绸缪,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好防汛抗旱工作的各项重点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强化责任分工,增强工作合力,要强化组织保障,各司其职全面开展汛前检查。科学开展预案修编,持续完善防汛抗旱运行机制。统筹协调防汛、生态、供水、建设、生产生活之间的关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组织有效、反应迅速、协同应对、运转高效。要落实防范措施,提前谋划应对,要结合实际,细化优化防控方案,查缺补漏、严阵以待,确保“不亡人、不伤人、少损失”。加快推进防汛排涝决策指挥系统建设;推进《园区城市内涝治理系统化实施方案》《园区圩区防汛提升方案》各项任务落实;强化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养护监管,提高养护频次;精准落实地下空间、下穿、危旧房等重点区域防汛排涝措施,抓好应急保障建设;加强建筑工地及涉水工程管理。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