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曹路宝在苏州工业园区检查调研时强调:强化引领意识 主动担当作为 全力当好全市创新发展的主力军

时间:2022-03-09 15:40:22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昨天,市委书记曹路宝深入苏州工业园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调研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园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建设创新集群,当好创新发展主力军;不断优化公共服务,加快城市高质量建设,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独墅湖医院是苏州工业园区首家公立三级综合医院,也是“黄码”定点医院之一。曹路宝仔细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了解该院二期建设进展。他指出,医院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健康管理、院感防范等各项措施,切实发挥好“哨点”作用,优化便民核酸采样等服务,织牢织密防控网。独墅湖医院要不断完善培养激励机制,努力汇聚更多优秀人才特别是中青年人才,建强一批优势特色专科,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亚盛医药致力于肿瘤、乙肝及抗衰老领域的创新药物开发,在苏州建设全球总部和生产基地。曹路宝认真了解企业布局、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和产品上市,汇聚人才资源,强化协同创新,助力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加速形成。智慧芽专业从事科技创新情报和知识产权信息化服务,已为全球超万家科技企业、科研机构提供服务。仔细了解产品应用情况后,曹路宝鼓励企业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苏州优势产业,充分发挥自身服务能力,帮助更多创新型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由元禾控股运营管理的东沙湖基金小镇,目前已入驻股权投资管理团队263家,设立基金541只。曹路宝详细了解元禾控股发展历程、投资案例,强调苏州是创业投资的热土,资本是推动创新集群建设的关键力量,要持续打响东沙湖基金小镇品牌,充分发挥基金对人才、项目、技术等创新资源的整合作用,为全市创新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作为全国首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华兴源创专注于平板、半导体、新能源车、可穿戴设备等领域的检测技术。曹路宝走进生产车间,细致察看各类先进设备和产品,勉励企业深耕检测技术这一细分领域,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用好资本市场,加快做大做强。

调研中,曹路宝详细了解苏州工业园区发展规划,希望园区进一步面向全域做好规划,优化功能布局,科学配置发展、生态、人文等各类空间,不断提高城市建设品质。在苏州东站场站选址现场,曹路宝实地眺望周边概貌,认真听取项目规划、进展情况汇报。他指出,苏州东站的建设要加强总体谋划,有机衔接好轨交等其他交通方式,充分用好地上地下空间,站城产人深度融合,更好地引领带动区域发展。苏州工业园区环境基础设施循环产业园以“污水处理—污泥处置/餐厨及园林绿化垃圾处理—热电联产/沼气利用”为核心,实现了环境设施的集中建设和有机互联。曹路宝详细了解处理工艺,现场察看处理后的水样,勉励园区继续扎实做好垃圾分类、集中处理、循环利用等工作,持续在垃圾减量化、资源化上做文章,实现更高水平绿色发展。草鞋山遗址发现了中国目前所知最早有人工灌溉系统的古水稻田遗迹,曹路宝走进考古遗址公园,深入了解考古发掘、文化保护等情况。他强调,苏州是历史文化名城,要高度重视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持续加大研究力度;在城市建设中,要按照“先考古勘探、后土地供应”的原则,集中提前做好工作,切实保护文物安全。


在检查调研中,曹路宝强调,苏州工业园区要始终高度重视、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变化,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社会面防控,扎实做好疫情扫尾、外防输入、复学准备等各项工作,筑牢坚固防线。要聚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纳米科技、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扛起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资本纽带作用,吸引创新人才、整合创新要素、招引创新项目、搭建创新平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支撑,加快打造一批高水平创新集群。要充分发挥开放优势、招商优势,持续“播种育苗”,吸引更多创新型企业在苏州落地生根、发展壮大。要加大力度推进城市高质量建设,紧抓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北向拓展带、沿沪宁产业创新带建设机遇,进一步完善交通线网,加强与周边地区的互联互通,强化东、西双向发展,提高全域规划建设水平。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大力推动“园区经验”在市域范围内复制推广,加快推进苏相合作区、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国强,副市长曹后灵,市政府党组成员施嘉泓,苏州工业园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