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园区城市内涝治理方案助力补齐城市短板

时间:2022-03-09 14:54:09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加快推进苏州工业园区城市内涝治理实施工作,3月3日下午,园区生态环境局(水务局)报请苏州市水务局组织开展《苏州工业园区城市内涝治理系统化实施方案》审查会,会议采取“现场+线上”“主会场+分会场”的方式,邀请五位专家进行评审。苏州工业园区态环境局(水务局)、规建委、社会事业局、综合执法局和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悉地(苏州)勘察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对园区内涝治理系统化实施方案成果内容的汇报.与会单位围绕文本相关内容,对方案开展讨论,对内涝成因、治理措施、管理机制等方面提出诸多意见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方案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要求,肯定了编制方案的必要性;方案的基础资料翔实、目标任务明确、技术路线正确,内容全面、突出重点,符合内涝治理系统化实施方案编制要求;方案基于园区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和重点防洪排涝能力的普查评估,以问题为导向,细化治理措施,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可作为下一步工作的依据。

2021年,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城市内涝治理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21〕11号)和《关于印发<江苏省城市内涝治理实施方案(2021-2025)>的通知》(苏建城〔2021〕112号)精神和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统一部署,园区迅速启动了内涝治理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方案目标具体,在国家、省市总体目标要求的基础上,基于园区现状及特点,细化形成涵盖防洪、内涝防治、超标应对、系统推进等多方面具体目标,突出可实施、好管控。系统性提出七大类重点任务,坚持工程、生态、管理措施并举,针对性、导向性、落地性更强。针对园区历年暴雨积水情况,重点推进积水点整改项目的落实。

下一步,园区生态环境局(水务局)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进一步加强与上位和相关规划的衔接,完善遭遇超标准暴雨的应对方案及措施,优化项目及实施时序,细化复核投资估算,为“十四五”期间储备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提供实施依据。通过方案实施,将进一步巩固园区防洪排涝基础,助力补齐城市短板。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